普京:中國第一,俄羅斯第二

#普京稱中國人閱讀時間世界居首#【普京:中國第一,俄羅斯第二】據俄新社3月27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說,俄羅斯公民在閱讀時間方面排名世界第二,但還應繼續進步。#普京號召俄羅斯公民花更多時間讀書#

普京在會見俄羅斯特維爾州文化工作者時說:「如今,俄羅斯讀者、俄羅斯公民開始更多地閱讀。據國際機構統計——當然它們的統計是公正的——俄羅斯公民的閱讀時間在世界上排名第二。」

普京同時指出,排名第一的是中國,排名第三的是西班牙。

普京說:「因此,我們取得了進步,但這隻是很微小的進步,當然,我們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前進。我們一定會的。」

普京表示,現在人們讀書少了,這是可以理解的,信息載體正在發生變化,有必要瞭解如何傳播正確內容。

他說:「我們需要弄清楚,如何在最廣泛的意義上傳播正確內容。」

他解釋說,現代化的手段使人們更容易通過互聯網獲取信息,而強迫自己鑽研某個問題是相當困難的,「這正是家庭、學校、博物館、教育中心和圖書館要做的事情」。

普京說,2000年,35%的俄羅斯人家裡沒有書籍,現在這一比例降到了15%,這已經是一個明確的成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