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就業重點群體,東城「春風」送崗促101人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新京報訊(記者葉紅梅)3月27日,由東城區總工會、東城區人力社保局聯合主辦的2024年「春風行動」專場招聘會在紅劇場舉辦,活動以「春風送溫暖 就業送真情」為主題,採用「線下招聘+線上直播」的模式,面向轄區失業人員、畢業生及來京務工人員等重點就業群體,為他們就近就業提供便利,現場吸引400餘人參會,共有101人與用工單位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東城區2024年「春風行動」專場招聘會現場。東城區人力社保局供圖東城區2024年「春風行動」專場招聘會現場。東城區人力社保局供圖

招聘會現場,北京王府井文華東方酒店、北京新僑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等33家企業,提供了包括新媒體運營、會計、工程主管、消防主管、銷售、客服專員、中控員等129個崗位,共招聘888人。「我學機械工程專業,您看看有適合我的崗位嗎?」「公司提供五險一金和工作餐嗎?」招聘會一開始,企業展台前就已經擠滿了前來求職的人,他們針對自己關心的問題與用人單位的招聘人員展開交流。家住洋橋的呂先生和母親早早地來到招聘會現場,「我已經畢業四年了,前段時間剛從一家外企離職,因為加班太多,現在就想找一個公司穩定,能正常休息的工作,剛好我媽媽也來找工作,所以就陪她過來看看。如果有適合我的崗位,也準備投份簡曆。」呂先生對記者說。

招聘會現場還設置了就業指導與政策諮詢、退休軍人服務和工會服務等專區,面向各類求職人員免費提供用工信息、職業介紹、就業指導、政策法律諮詢等全方位服務。同時,在線上舉辦「直播帶崗」活動,工作人員化身主播為不能到現場的求職者介紹招聘單位和崗位情況,吸引2910人次觀看,199名求職者通過網絡投遞簡曆。

據瞭解,此次招聘會前期,東城區總工會、東城區人力社保局通過提前走訪、電話聯繫等方式,對轄區招聘單位的用工需求進行摸底統計並充分瞭解求職人員就業意向。「我們通過微信群,工會服務站張貼宣傳單等形式加強活動宣傳力度,各級工會充分發揮工會橋樑橋樑作用和貼近職工群眾的優勢,為用人單位和求職人員搭建就業服務平台。」東城區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東城區人力社保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副主任彭立燕介紹,為更好地服務轄區企業,搭建供需橋樑,促進求職人員就業,東城區就業服務專員隊伍將不斷為有需求的企業和個人開展實地走訪摸排、崗位開發、政策諮詢、舉辦招聘會、發佈招聘信息、推出線上直播活動等服務,保持政、企、人三方長效化和常態化的互動對接,為轄區重點商圈、企業提供人才蓄水池、政策資料倉與就業服務包。

編輯 張牽

校對 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