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女演員自殺身亡,生前遭多人霸淩

來源:新聞晨報

日本寶塚歌劇團的「宙組」25歲女演員有愛綺於去年9月在自家墜樓身亡,其母親指控女兒生前遭到劇團前輩集體霸淩,甚至遭人用電棒燙額頭,還有超時工作等,而劇團一度全面否認霸淩。

3月28日,該劇團在大阪召開記者會,承認了14項霸淩行為。

日媒報導,涉及集體霸淩的共計10人,包括宙組高年級生幹部4人、高年級生3人、製作人2人以及導演1人,其中6人已經提出親筆道歉信。

據悉,有愛綺除了遭到集體霸淩外,生前還忍受長期的超時工作。她身為低年級生的負責人,有許多統籌的工作要執行,離世前一個月的勤務時間表顯示,從9點到深夜12點或是隔天淩晨4點;甚至有一天工作20小時,只有4小時休息時間。她的工作除了劇團練習,回到家中還有文字工作要處理,休假時間也在聯繫公演相關的人員。

有愛綺的母親透過律師發聲,「好想見我的女兒,我好想抱抱她……我的女兒絕對不是脆弱的人,絕對不是忍受不住,即使在這殘酷的工作環境,殘忍的霸淩中,還是帶著笑容站在舞台上,我為我的女兒感到驕傲。」

來源 | 紅星新聞綜合中新文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