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編劇、監製動畫電影《三國的星空》2025年上映

新京報訊(記者周慧曉婉)3月29日,由學者易中天編劇和監製的動畫電影《三國的星空》發佈海報,正式宣佈影片將於2025年上映。該片備案故事梗概: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討董卓、迎天子、戰官渡,成為一代英豪,與袁紹和劉協等人一起用選擇和行動回答了「我從哪裡來?我的使命是什麼?我是天上哪顆星?」在三國這個英雄豪傑輩出的時期,他們用智慧和勇氣譜寫出這段驚世傳奇。

動畫電影《三國的星空》發佈海報,宣佈影片將於2025年上映。動畫電影《三國的星空》發佈海報,宣佈影片將於2025年上映。

值得一提的是,《三國的星空》有著三個「首」——它是我國首部立項的三國題材動畫電影,是易中天首次擔任編劇兼監製的動畫電影,也是《長空之王》的總製片人於孟第一次執導的電影作品。「燦爛銀河,你是哪顆?」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過去與現在卻又交相輝映。而在三國的璀璨銀河裡,你會是哪一顆星宿?

海報還有一處精巧的設計,將畫面倒過來看,不難發現是一個人正獨立潮頭,意味著影片中的曹操會和觀眾心中的固有形像有所顛覆,這段歷史水面下的故事即將浮現。一代雄主的傳奇歷程,充滿傳奇的三國世界,賦予有著星空一樣浩瀚想像力的動畫表現形式,相信會將三國題材推向一個新的高峰,彰顯出東方史詩和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編輯 黃嘉齡

校對 李立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