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老對手早田希娜,孫穎莎要放下戰績全力去拚

孫穎莎又將遭遇強敵早田希娜。 W湯臣供圖孫穎莎又將遭遇強敵早田希娜。 W湯臣供圖

新京報訊 (首席記者孫海光)3月29日,W湯臣(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仁川冠軍賽開始16強賽爭奪。孫穎莎3比1戰勝伯格斯特隆,8強戰將再次與日本球員早田希娜碰面。展望這場焦點戰,孫穎莎表示,要放下過往交手戰績,全力以赴。

與瑞典球員伯格斯特隆的比賽,孫穎莎前兩局打得非常順手,以兩個11比3輕鬆拿下。孫穎莎賽後表示,兩人之前交手一次,這場比賽準備得不錯,前兩局也比較流暢、輕鬆。

從第3局開始,伯格斯特隆改變了一些打法,用搏殺戰術取得不錯的效果,以11比9扳回一局。第4局,伯格斯特隆以11比10再次拿到局點後,被孫穎莎連追3分完成逆轉。

「她做了很多改變,導致在關鍵點也有一些著急。」孫穎莎表示,比賽起起伏伏很正常,在比數領先被對手追上後有些著急,出手也有些盲目,好在10比11落後時,那幾分打得很冷靜。

結束採訪後,孫穎莎背起球包,又返回了訓練館。8強賽,她將對陣老對手早田希娜,兩人交手多次,已經非常熟悉。「明天的比賽,還是要把以往所有戰績放下,全力以赴去拚。」孫穎莎說。

兩人最近一次交手是上月釜山世乒賽女團決賽,孫穎莎3比0完勝早田希娜。去年杭州亞運會,孫穎莎擊敗早田希娜,女單奪冠。釜山世乒賽後接受採訪時,早田希娜曾表示,如果只是某一方面有提升,完全不足以戰勝孫穎莎,只有各方面都提升了,並且在比賽中完全發揮出來,才有可能戰勝孫穎莎。

稍早前結束的一場男單比賽,梁靖崑3比1戰勝達科·約卓克晉級8強。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