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註:小米首款電動汽車加入市場比拚

【外媒關註:#小米首款電動汽車加入市場比拚#】據法新社3月28日報導,中國消費電子科技巨頭小米28日在北京發佈其首款電動汽車,進軍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競爭激烈的電動汽車領域。

報導稱,中國電動汽車行業近年來發展迅速,國內汽車製造商為了在擁擠的市場中佔據領先地位,展開激烈價格戰。

報導稱,小米集團以平價智能手機和家電產品聞名。28日晚,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雷軍在北京舉行的一場盛大發佈會上宣佈,標準版SU7起售價為21.59萬元人民幣。

據介紹,時尚動感的小米SU7將有9種顏色可供選擇,其功能包括「模擬聲浪」和「重現駕駛跑車的快感」。此外,它還有很多其他配件,如K歌馬克風和迷你冰箱。

小米集團稱,它將是50萬元以內「最好看、最好開、最智能的轎車」。

美國傑富瑞金融集團分析師告訴彭博社:「20萬至25萬元的售價區間是目前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競爭最為激烈的領域。」

另據埃菲社3月28日發自北京的報導稱,中國科技公司小米於28日推出其首款電動汽車小米SU7,這是一款「高性能生態科技轎車」,標誌著該公司正式進軍汽車市場。

報導稱,迄今為止主要以其手機而聞名的小米此次推出的SU7配備「超級電機」,零百加速2.78秒,最高時速達265公里。

據報導,小米SU7共分三個版本、九種顏色,標準版的續航里程可達700公里,Max版本可達810公里,用雷軍的話來說是「行業領先者」。與此同時,SU7可與不同小米設備實現「智能互聯」。小米意圖將其打造為該公司的差異化優勢。

該車設計師之一基斯·班格爾表示,該車將在歐洲公眾中獲得成功,儘管「必須首先嘗試在歐洲銷售它」。

根據小米向媒體提供的數據,小米SU7的研發投入超過100億元,工程師超過3400名。

報導稱,這家科技公司希望將自己定位為中國電動汽車領域的主要參與者之一。2023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958.7萬輛和949.5萬輛,同比數別增長35.8%和37.9%。

據瑞銀集團估計,這個蓬勃發展的市場在未來幾年將繼續增長,預計到2030年,中國銷售的每五輛新車中就有三輛將由電池而非化石燃料提供動力。

據報導,小米計劃在未來幾年推出更多電動汽車車型,目標是在15年至20年內躋身全球電動汽車前五大製造商。

此外,德國《法蘭克福彙報》網站3月28日報導稱,小米創始人雷軍打算為他在汽車行業的冒險投入巨資。他使用了很多手段來激發中國公眾的想像力與熱情。在28日的發佈會之前,汽車的價格一直保密。直到晚上,雷軍才終於公佈價格:標準版起售價21.59萬元,最貴的版本售價29.99萬元。

報導稱,從外表可以看到,小米汽車駕駛室擁有和大多數國產電動汽車一樣的標準配置。駕駛室其他部分看上去平平無奇,后座乘客似乎沒有屏幕可以使用。乍一看,小米汽車似乎與競爭對手區別不大。或者換句話說:它需要搭載非常好的軟件。

報導指出,這正是小米除了強大的品牌效應和遍佈全國的眾多門店之外的重大優勢所在。與德國客戶相比,中國購車者更加重視數字論據。如果開發人員能成功地將汽車無縫納入小米生態系統中,將為許多小米手機用戶購買小米汽車提供非常有力的理由。(編譯/鄔眉 韓超 鍾思睿)#雷軍敲定小米定價只用了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