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理:「不是嚇唬人,歐洲已處於‘戰前時代’」

#波蘭總理聲稱歐洲已處於戰前時代#【波蘭總理:「不是嚇唬人,歐洲已處於‘戰前時代’」】據德新社3月29日報導,波蘭總理圖斯克說,兩年多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預示著歐洲迎來一個新的類戰爭時代。

他在接受採訪時說:「我知道這聽上去令人震驚,尤其是對較年輕一代而言,但我們不得不習慣於一個新時代已經開始這一事實:戰前時代。我並非誇大其詞;情況正日益清晰。」

他說:「我不想嚇唬誰,但戰爭不再是過去的概念。它真實存在,始於兩年前。」

報導稱,圖斯克說,目前最令人擔心的是,字面意義上的任何情況都有可能出現。他說:「自1945年以來,我們從未見過此種局面。」那一年,二戰結束。

與此同時,圖斯克說,他觀察到,歐洲人的心態正在發生一場革命。沒有人再質疑共同防禦的必要性。

他說:「看看德國,那裡發生了巨大轉變。如今,基民盟和社民黨正在競爭,看一看誰更親烏克蘭。」

報導還說,由於擔心俄羅斯將移民作為「工具」,圖斯克呼籲更一致地保護歐盟的外部邊界。

他說:「作為一個整體,作為一個強大組織,歐盟必須做好心理準備,為我們的邊界和領土的安全而戰。」(編譯/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