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大熊貓趣事知多少

#大熊貓致命凝視是在表達不讚成#【印媒:#大熊貓趣事知多少#】據《印度快報》網站3月15日報導,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它黑白相間的皮毛象徵著陰陽,是和平的化身。讓我們來瞭解一下關於這種動物的一些趣事。

偽裝大師

大熊貓標誌性的黑白皮毛不僅僅是為了美觀,也是一種偽裝。它們白色的身體與白雪皚皚的環境渾然一體,而它們黑色的四肢則可以隱匿在茂密竹林的陰影中。這種雙色搭配可以讓它們躲避潛在的捕獵者。

一歲相當於人類三歲

雖然使用單一的轉換率直接換算動物和人類的年齡並不完全準確,但研究人員估計大熊貓的一歲大致相當於人類的三到四歲。這是基於其生長模式和發展階段而得出的。野生大熊貓一般能活到18至20歲,而動物園里的大熊貓可以活到25至30歲。有記錄以來最長壽的大熊貓「新星」是個例外,它活了38歲零4個月。

運動健將

大熊貓不僅可愛,它們的運動能力也令人驚訝。它們是游泳能手,爬樹健將。熊貓幼崽早在5個月大的時候就會表現出攀爬的本能,經常在媽媽身上練習。

「偽拇指」

大熊貓有一種獨特的適應性變化,可以幫助它們獲取特殊的飲食:延伸的一段腕骨。這個「偽拇指」是特異的一塊籽骨,功能類似於「六指」。這一特點令它們有著非凡的抓握能力,能夠在短短40秒內抓握並撕裂竹筍。

通過氣味交流

儘管生性孤獨,但大熊貓之間也有交流方式。它們主要通過氣味標記進行交流。熊貓通過尿液和專門的腺體儲存化學信息來標記領地,宣示自己的存在,甚至傳達自己的生殖狀況信息。然而,大熊貓偶爾會發出咩咩聲來確定彼此的位置;它們在遭遇攻擊時大聲咆哮;表達滿足時甚至會咯咯地笑出聲來。

「小巨人」

除了袋鼠這樣的有袋動物外,大熊貓是相對於母親體型最小的新生哺乳動物。信不信由你,一隻剛出生的熊貓體重只有3到5盎司(約合84克至140克),和媽媽的體重相比簡直微不足道(是母親體重的1/900)!

致命凝視

儘管大熊貓長得很可愛,但它們有一種獨特的表達不讚成的方式——死亡凝視。和它們以兇猛吼聲而聞名的近親灰熊或北極熊不同,大熊貓依靠的是銳利的目光。研究人員認為,這種凝視可能是一種虛張聲勢的策略。熊貓的黑色耳朵在白色皮毛的相襯下,可能會產生又一個眼睛的錯覺,使熊貓看起來更大、更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