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服裝店安全出口鎖閉,被北京密雲消防罰款

新京報訊(記者 彭鏡陶)新京報記者獲悉,近日,北京市密雲區消防救援支隊在檢查中發現一服裝店安全出口鎖閉。其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八條之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六十條第一款第三項之規定,密雲區消防救援支隊對該單位進行罰款。

服裝店安全出口關閉。 圖源:密雲區消防救援支隊服裝店安全出口關閉。 圖源:密雲區消防救援支隊

「店裡人來人往,安全疏散尤為重要!」檢查中,密雲區消防救援支隊防火監督員對單位相關負責人進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引用該類場所因為在營業期間鎖閉安全出口而造成嚴重後果的案例,告知其違法行為帶來的潛在風險和危害,並現場對隱患進行了整改。

密雲區消防救援支隊提示各單位、場所要嚴格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加強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訓,提升場所防禦火災風險的能力,把消防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編輯 劉倩 校對 李立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