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手術直播間》4月6日開播,張彬彬、代旭演繹醫者仁心

電視劇《手術直播間》將於4月6日起在江蘇衛視播出。

新京報訊(記者劉瑋)4月4日,由張彬彬、代旭、劉敏濤、楊雨潼領銜主演,袁姍姍特別主演的電視劇《手術直播間》官宣定檔,將於4月6日起在江蘇衛視播出。該劇講述了天才醫生鄭仁(張彬彬飾)為查探18年前的一樁「冤案」,來到海城醫院,與急診科主任蘇雲(代旭飾)組成一對搭檔,攜手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疑難病症。

《手術直播間》以一場18年前的「冤案」為引,講述發生在海城醫院的故事,呈現醫護群像。在此期間,鄭仁不僅揭開了當年的真相,也與蘇雲、林淵(薇薇飾)、謝伊人(楊雨潼飾)等人組成手術難度極高的「連體嬰分離術」攻堅小組,實現了拯救生命、治癒病患、溫暖人心的理想。

相較於通常醫療劇中主角的完美型人格,《手術直播間》的主角性格卻各有「棱角」:鄭仁雖然醫術高超,但同時性格又極為高冷;看上去玩世不恭的蘇雲,實際上卻患有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每日承受心理上的折磨;作為海城醫院的院長,蘇離(劉敏濤飾)雷厲風行,對身邊人卻極為嚴苛……但也正因為這些小缺陷,主角形象才更加飽滿、完整,也更能引起觀眾期待:大家要如何戰勝自我,成長為一個更完美的「白衣天使」。

編輯 黃嘉齡

校對 張彥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