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田協:盡快研究出台規範路跑賽事商業競爭的指導性意見

新京報訊 4月16日晚,中國田協官網發佈《中國田徑協會召開下階段路跑工作部署會議》的相關內容。文中提到,將盡快研究出台規範路跑賽事商業競爭的指導性意見,加強市場規範化等方面的指導和培訓力度。

2024年春季以來,全國各地路跑賽事集中舉辦,群眾參賽熱情高漲。總體看,已經舉辦的路跑賽事整體運行平穩,但也暴露出賽事組織和管理方面的問題,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為進一步推動路跑賽事高質量發展,確保賽事安全有序,中國田徑協會於4月16日下午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下階段路跑賽事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中國田徑協會將進一步加強對路跑賽事的指導和監管,一是嚴格審核賽事方案,提升賽前實地檢查力度,強化風險提示,繼續優化監管機制;二是盡快研究出台規範路跑賽事商業競爭的指導性意見,加強市場規範化等方面的指導和培訓力度;三是進一步加大對路跑賽事關鍵環節、重點部位的風險預判,針對性製定應對預案。

會議提出,中國田徑協會將2024年、2025年和2026年作為中國路跑賽事質量提升年,通過完善制度建設、規範競賽組織、加強分級監管、加大培訓力度、強化醫療保安、優化宣教體系等6大板塊的系統性舉措,著力提升路跑賽事質量。

會議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相關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統一思想,切實增強責任感,持續加強以競賽組織為核心的各項工作,進一步規範、細化各環節工作標準和流程,確保路跑賽事安全、反興奮劑和賽風賽紀不出任何問題。

編輯 吳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