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開區消防進社區檢查,杜絕電動單車及電池「進門入戶」

新京報訊(記者 彭鏡陶)新京報記者獲悉,4月15日,北京經開區消防救援支隊深入轄區南海家園社區開展電動單車消防安全專項檢查。

消防監督員檢查充電櫃的使用安全情況。 圖源:經開區消防救援支隊消防監督員檢查充電櫃的使用安全情況。 圖源:經開區消防救援支隊

消防監督員先向社區物業管理人員詢問社區內電動單車充電樁以及居民使用電動單車的整體情況,隨後重點檢查了電動單車集中充電區域的消防設施器材配備情況和充電櫃使用安全情況。除此之外,消防監督員針對電動單車違規停放充電、私自佔用和堵塞消防通道、消防設施損壞失效等消防隱患一併開展摸排檢查。

此外,消防監督員還採用實驗的方式檢測社區電梯內電動單車阻車系統是否靈敏有效,確保真正做到電動單車及電池不上樓不入戶。消防宣傳人員也深入居民家中,重點對電動單車及電池「不進門、不入戶」進行宣傳提示,提醒居民,認識到電動單車火災的危險性。

據瞭解,下一步,經開區消防救援支隊將繼續深入推進電動單車消防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同時結合轄區實際,充分利用小區電子屏、戶外宣傳欄、電梯廣告欄的宣傳媒介,加強電動單車安全常識宣傳,營造良好的宣傳氛圍,為電動單車安全治理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編輯 劉倩 校對 劉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