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或推高金價

【外媒:#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或推高金價#】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4月12日報導,隨著全球避險熱潮的繼續,黃金價格飆升至每盎司2400美元以上。

分析師將此輪漲勢歸因於全球不確定性和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之際投資者 對避險資產的需求。

「黃金的利好因素大於負面因素。中東緊張局勢加劇是金價近期飆升的主要推動力,」路透社援引美國恒久銀行全球市場總裁基斯·加夫尼的話說。

美國 史東斯克斯金融公司的市場分析主管羅娜·奧康奈爾也表示,「地緣政治風險是這裏的關鍵」,而且在今年有50多場地方和全國選舉的情況下,中東地區持續的緊張局勢「進一步火上澆油」。

一些專家表示,來自亞洲的持續強勁購買也支撐了金價。

傳統上,投資者會在市場不確定時期轉向黃金,以對衝風險,並將其作為一種價值儲存手段。幾千年來,黃金一直被視為經濟不穩定、股市危機、軍事衝突和流行病期間的避風港。

其他貴金屬價格也在上漲,白銀價格上漲4%,至每盎司29.60美元,為2021年年初以來的最高價。鈀金上漲2.7%,至每盎司1075美元,鉑金則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的關鍵心理關口,達到近四個月來的最高水平。(編譯/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