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舉行紀律部隊及青少年團體慶祝國慶匯操暨嘉年華

保安局率領轄下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聯同青少年制服團體,今日(十月一日)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紀律部隊及青少年團體匯操暨嘉年華」,與市民同賀國慶,並加深市民對國家及紀律部隊工作的認識。

紀律部隊及青少年團體匯操下午舉行,在警察樂隊的演奏下,各紀律部隊儀仗隊及青少年制服團體以中式步操浩浩蕩蕩進場,消防處護旗方隊繼而進行升旗儀式,現場奏唱國歌,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空中敬禮。其後,主禮嘉賓鄧日燊檢閱紀律部隊儀仗隊及青少年制服團體並致辭。

接着的表演項目包括警察樂隊聯同警察樂隊少年團的音樂演奏,各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不同用途的工作車輛巡遊,聯合工作和救援演練示範,為在場市民帶來精彩節目。

保安局與轄下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亦於嘉年華設置別出心裁的攤位展覽和遊戲,展示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各部隊與內地的緊密關係及部隊不同面貌,並由市民投票選出最出色的攤位。嘉年華還有紀律部隊工作犬展示及消防處救援示範,包括滅火及救援、救護訓練、急流拯救、高空拯救訓練、室內煙火特性訓練、危害物質事故訓練、交通事故救援等。

參與匯操的紀律部隊包括懲教署、香港海關、消防處、警務處、入境事務處和政府飛行服務隊;紀律部隊轄下青少年團體、醫療輔助隊少年團、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香港航空青年團和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亦一同參與。

消防處護旗方隊進行升旗儀式。
消防處護旗方隊進行升旗儀式。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