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與多個政府部門於「教育及職業博覽2024」介紹公務員工作資訊

公務員事務局與多個政策局和部門今日(一月二十五日)起一連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教育及職業博覽2024」設立攤位,介紹公務員不同職系的工作和相關資訊,增加市民對政府部門工作的認識,鼓勵有志服務社會的人士加入公務員團隊。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政府作為全港最大的僱主,提供廣泛及多元化的就業機會,適合已準備好全力以赴和與時並進的人士。近年,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吸引有志服務社會人士投身公務員行列,包括更多部門和職系展開全年招聘、擴大公務員招聘至大學三年級學生、在本地大學舉辦招聘展覽及講座等。這些措施務求吸納不同背景的人士,包括在內地或海外就讀的香港學生,以及在職人士加入公務員團隊。
 
她又表示坊間可能認為公務員的工作刻板和一成不變,但她肯定地指出公務員的工作極具意義及充滿挑戰性。參觀人士可從場內的政府部門攤位親身感受到公務員對工作的熱誠,對竭誠服務社會的承擔,以及如何克服工作上的挑戰、拼經濟惠民生的真實例子。
 
楊何蓓茵隨後參觀展區內的攤位,並與參觀人士交談,了解他們的求職意向。她很高興多個政策局和部門積極響應公務員事務局今年首次在展區舉行的「認識公務員職系講座」,派出現職同事介紹不同職系的工作資訊、求職技巧和事業發展前景,並分享日常工作遇到的故事。
 
職系講座合共19場(詳情請見附件),除了介紹一般職系,亦有專業職系的分享,歡迎有興趣了解相關職系,就讀有關專業的學生或畢業生參加,以深入了解入職要求和工作職責。楊何蓓茵又鼓勵矢志服務市民、建設香港和貢獻國家的人士加入公務員行列,為公務員隊伍注入新血。
 
公務員事務局展區(展覽廳1D,編號為1D-A02)會向入場人士派發蓋印卡,他們參與場內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模擬試題問答遊戲或任何一場「認識公務員職系講座」,即可獲蓋印,以換取精美紀念品。持卡者在「教育及職業博覽2024」的其他16個政府部門攤位完成任務後亦可獲蓋印,累積指定數量蓋印後可在公務員事務局攤位換取精美限量紀念品,送完即止。
 
律政司、政府飛行服務隊和民航處將分別於明日(一月二十六日)和星期日(一月二十八日)在展覽廳1D的職業廣場舉行三場專題講座,介紹部門職系的就業資訊,有意認識或投考有關職系的人士請見附件了解講座詳情。
 
「教育及職業博覽2024」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1D&E舉行,開放時間為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一月二十八日則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免費入場。有關公務員招聘事宜,請參閱公務員事務局網頁:www.csb.gov.hk/tc_chi/recruit/7.html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