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調整及優化就業服務

勞工處今日(三月十三日)公布,鑑於現時市民使用網上就業服務的情況日趨普及,為更有效運用公共資源,將由四月二日起調整及優化其就業服務,切合求職人士的需要及市場情況。

勞工處的電話就業服務中心將增設電話留言服務,公眾人士於辦公時間外致電求職人士熱線(2969 0888)和僱主熱線(2503 3377),可按指示留言及提出所需的服務。職員會於下一個工作天盡快跟進及回覆。

同時,勞工處轄下的就業中心和行業性招聘中心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的服務時間亦會由現時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延長至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十五分,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配合五天工作周的安排。此外,位於港島的西港島就業中心和新界東的大埔就業中心將分別與鄰近地區的就業中心合併,為市民提供適切的服務。有關各區就業中心的地址及服務時間,可瀏覽勞工處的「互動就業服務」網站(www.jobs.gov.hk/tc/c)。

勞工處一直為求職人士提供多元化及免費的就業服務。除就業中心和招聘中心的服務外,該處的「互動就業服務」網站及「iES」流動應用程式為求職人士提供24小時網上就業服務和就業資訊,方便他們搜尋職位空缺及經網站遞交職位申請。已登記的求職人士亦可利用電話就業服務中心的求職人士熱線獲取就業轉介,無需前往就業中心使用服務。

勞工處會繼續適時檢視各項服務,並因應服務需求及市場情況推行優化服務的措施,提升服務效率。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