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局及建築署公布第二批「簡約公屋」項目兩份合約招標結果

房屋局及建築署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公布,第二批「簡約公屋」的兩份設計及建造合約,即小欖樂安排「簡約公屋」項目(工務工程合約編號SS M520)及屯門第54區和柴灣常安街/常平街項目(工務工程合約編號SS M521),經審核後批予安保--俊和聯營。
 
第一批「簡約公屋」有四個項目,分別位於元朗攸壆路、屯門第3A區、牛頭角彩興路及啟德世運道,合共提供約17 000個單位,全部項目已於二○二三年十二月起動工。
 
第二批「簡約公屋」項目合共提供約13 000 個單位,當中小欖樂安排、屯門第54區及柴灣常安街/常平街項目(共約11 500個單位)的工程即將陸續展開,而餘下的馬鞍山恆光街及改裝五間空置或即將空置校舍為「簡約公屋」的項目亦預計將於今年年中招標。
 
為了盡快改善居住於不適切居所的市民的生活環境和質素,建築署將全速推進相關工作,以達至在二○二七至二八年度前提供約30 000 個「簡約公屋」單位的目標。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