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音樂文獻選粹展覽向流行文化巨匠致敬

香港公共圖書館將由四月一日至七月三十一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香港音樂家群像系列︰顧嘉煇與黃霑音樂文獻選粹」展覽,展出兩位大師的音樂文獻及珍貴樂譜,向他們致敬。展覽為「香港流行文化節2024」的節目之一。

顧嘉煇及黃霑兩位音樂巨匠多年來合作無間,譜出許多扣人心弦的經典音樂作品,他們膾炙人口的作品已成為香港流行文化重要的一部分。展覽在香港中央圖書館10樓藝術文獻閱覽室舉行,展出的珍貴文獻,包括電視劇主題曲《倆忘煙水裡》及電影《秦俑》(1990)配樂的樂譜,讓讀者了解他們的作品及對香港流行音樂界所作出的卓越貢獻。展覽免費入場,查詢請致電2921 0259。

「香港流行文化節2024」另會舉辦多個節目向兩位巨匠致敬,包括四月二十一日舉行的音樂事務處樂團巡禮系列—中樂團音樂會「武俠.英雄」、五月十七日及十八日在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舉行的竹韻小集「樂壇教父貝多『煇』」音樂會、七月下旬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滄海一聲笑 —黃霑」展覽,以及七月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的「三俠四義」音樂會,由著名音樂製作人王雙駿與流行歌手及現場樂隊演唱與金庸作品相關、顧嘉煇和黃霑的經典歌曲。

去年康文署主辦第一屆香港流行文化節,大受歡迎。今年第二屆以「也文也武」為主題,帶領大家穿梭古今,縱橫文武,展示香港流行文化如何傳承、流轉、融和、突破。節目包括專題展覽、電影放映、舞台節目及外展活動,內容涵蓋文學、各式藝術以至武術,全方位呈現香港活潑多元的流行文化如何能文能武。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www.pcf.gov.hk/tc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