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協:冰協不斷提出失實指控 從無指控冰協不尊重國歌

港協,冰協不斷提出失實指控 從無指控冰協不尊重國歌。(港台圖片)
港協,冰協不斷提出失實指控 從無指控冰協不尊重國歌。(港台圖片)

香港冰球隊於2月出戰世界冰球錦標賽播放國歌出錯事件。冰協昨日向港協暨奧委會提交書面報告。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表示,冰協與港協多次交往時作出指控,令公眾及相關團體出現好大誤解,他感到非常遺憾及失望,而昨晚看到冰協報告後更失望。港協會審視冰協的報告,希望在本月中董事局會議商討。

楊祖賜會見傳媒時表示,原本希望有一個月時間,讓冰協將事實交代及提出改善方向,但冰協只是不斷提出失實指控。他澄清,港協從來無指控冰協無尊重國歌,冰協回應傳媒查詢及發出的文件顯示,冰協未能按相關指引要求處理國歌,未能對國歌予以莊嚴處理,但就被曲解成指控冰協不尊重國歌。

楊祖賜說,港協指冰協管理層諸多迴避,是基於客觀事實,冰協領導層不願意與港協溝通。他表示,播放國歌出錯事件在2月28日發生後,他在 3月3日曾親身以短訊邀請冰協主席簡揚傑通電話,了解事件,當時對方答應。但到3月5日簡揚傑透過錄音短訊指要等領隊回港,又指因為警方介入而拒絕提交資料。

楊祖賜批評冰協一直對關鍵問題避而不答,冰協公開聲明指在比賽前有向主辦機構提供正確本國歌,但無交代是何時提交、哪裡提交、有否以硬件方式提交國歌、以及有否要求主辦機構以書面確認。港協追問多次,冰協也無交代。他表示,事發一個月後,也無法從冰協方面取得基本事實,本來很直接的問題,冰協領導層也無正面回覆。

楊祖賜強調港協從來無向運動員作出不尊重的言論,有關說法是失實,又表示今次出來交代的目的,是為了解事實的全部,並非為口舌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