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立法會開始表決政府提出91項修正案

立法會開始表決政府提出的91項修正案。
立法會開始表決政府提出的91項修正案。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在立法會進入三讀階段。立法會下午4時許,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多名議員就政府提出的修正案發言,審議超過2小時後表決通過修正案。

自由黨張宇人表示,自己在議會24年,審議過不少法例,從未見過官員全隊人出席會議回答議員提問,又指在法案委員會委員提出的問題,有七、八成都毋須重複,因為官員都已解答。對於委員提出的意見,當局亦會按承諾予以考慮,並在下一次開會時提出意見,令法例審議更有效。

張宇人又表示,在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出,新當選的立法會議員,審議條文表現是歷屆最高質素,他認為今次除了可以參與基本法23條立法,完成自由黨的歷史包袱及使命,亦見到很多好事發生。

經民聯林健鋒感謝官員不眠不休,對委員提出問題,就算不能即時解答,翌日亦會給予回應,效率非常高。他說在條例草案通過後,將聯同商界積極向外國商會及海外商人解說草案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