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啟動中華文化節 林大輝冀培養年輕一代愛國情懷

林大輝表示,連串活動的目的是宏揚中華文化,加強年輕一代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張連登攝)
林大輝表示,連串活動的目的是宏揚中華文化,加強年輕一代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張連登攝)

香港理工大學啟動中華文化節,以中國傳統刺綉工藝為主題舉辦活動。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在啟動儀式致辭表示,連串活動的目的是宏揚中華文化,加強年輕一代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從而提升對國家的認同感、歸屬感和自豪感,培養愛國情懷。

林大輝提到今年是理大升格為大學的30周年,是本港唯一一所參與國家航天任務的大學,又重視科研,也致力宏揚中華文化,希望藉著舉辦中華文化節,能夠令年輕人了解優秀的中華文化,進一步探索、創新和走向未來,貢獻香港和國家。

協辦今次活動的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黨組書記張志宏說,中華文化博大精深,舉辦文化節特別有意義,能為下一步理大和內地包括溫州的文化交流合作打下很好的基礎。

他表示,溫州是中國東南沿海的重要港口城市,是首批開放的港口之一,當年的溫州模式在改革開放進程中取得非常重要作用。這些年來,溫州發展很快,尤其在文化傳承做了很多工作,著力打造文旅品牌,抓著文化核心,促成新一輪發展。張志宏期望香港各界人士,特別是理大的師生到當地,感受文化傳統,促進兩地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