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尾村命案|疑犯精心布局 死者大腿被削至見骨 頭顱身軀仍未尋獲

警方將單位內的證物運走。

【橙訊】28歲時裝界名媛蔡天鳳(Abby Choi),疑因被覬覦億元身家慘遭前夫一家合謀殺害再碎屍烹煮,案件轟動全港。警方今日(25日)凌晨在兇案現場的大埔龍尾村一個村屋單位內蒐證及將證物運走。消息指,警方在單位雪櫃內找到死者的雙腳殘肢,大腿肉被削至見骨。

警方多名人員今日凌晨在涉案村屋單位蒐證,並檢走削肉機、電鋸等大批懷疑分屍工具,其中疑似案中用作存放殘肢的雪櫃,被密封後運走,另有多個載有證物的膠箱被抬上車。消息指,警方在單內的雪櫃找到她的雙腳殘肢,但頭顱、身和雙臂仍未尋獲。

消息又指,現場所見,死者的小腿較為完整,但大腿肉被削去見骨。警方同時尋獲兩大煲混有人體組織的湯,據悉兩煲湯均近乎滿,內有大量肉碎,探員未有亂動,已「完封不動」運往化驗。

警方將單位內的證物運走。

警方今日凌晨交代案情時稱,周二(21日)接獲失蹤報案,蔡天鳳失蹤前正準備前往大埔接與前夫所生的女兒,由她在加多利山住所登上前夫胞兄駕駛的車輛,惟蔡女其後下落不明。

警方於本月22日發布失蹤人口蔡天鳳資料,呼籲市民提供資料,案件隨即轉交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跟進,認為案件有可疑,估計蔡女經已遇害,循謀殺方向調查,隨即與多人會面,包括蔡天鳳前夫、其前夫父母、聲稱與蔡天鳳最後見面的司機(亦為蔡天鳳前夫的胞兄)。

警方在單位內發現死者手袋。

警方展示一批證物。

現場為大埔龍尾村一村屋單位。

盤問期間,有人聲稱蔡天鳳突然中途落車,自願前往某地方。警方經深入查問及翻查大量閉路電視後,識破疑犯煙幕及謊言,其後將其前夫的父母及胞兄拘捕,年齡介乎31至65歲。目前正追緝蔡天鳳前夫下落。

事發單位精心策劃,相信犯案人早有預謀,包括涉案單位只是數星期開始租用,屋內只有數件簡陋家具,外牆掛上帆布,屋內有大批相信用作肢解人體工具,包括削肉機、電鋸、長雨褸、手套、面罩等,亦發現兩鍋相信混有人體組織的湯,在單位內沒有發現死者的頭、手等,相信已被丟棄。

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事發位置是否為第一兇案現場。警方又相信事件是死者與前夫一家,涉及數千萬元計的金錢糾紛有關,懷疑有人因不滿財產安排而動殺機。

懷疑涉案私家車被拖走。

圖: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