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清|新一輪消費券領取詳情 支付平台失效點算好?

第一期消費券會在4月16日發放,不容許轉換儲值支付工具。資料圖片

【橙訊】政府今日公布今年消費券計劃發放詳情,第一期3000元消費券會在4月16日發放,不容許轉換儲值支付工具,若市民去年登記領取消費券的支付平台已失效,必須於今日下午六時起,至3月29日內重新登記。《橙新聞》整理了有關內容供讀者參考。

領取資格:

18歲或以上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可獲5000元消費券,分兩期發放,第一期發放3000元,第二期發放2000元。合資格非永性居民可領取半額,包括透過不同入境計劃來港居住或升學的合資格人士,會獲發2500元消費券。已永久離港人士仍不合符領取消費券資格

適用電子支付平台:

八達通、WeChat Pay HK 、Alipay HK支付寶香港、Tap&Go拍住賞、PayMe from HSBC,及BoC Pay

派發日期:

第一期:4月16日
第二期:7月16日

領取方式:

選擇使用WeChat Pay HK 、Alipay HK支付寶香港、Tap&Go 拍住賞、PayMe from HSBC,及BoC Pay,可以直接在指定帳戶收取消費券。若選擇使用八達通領取,4月16日起,市民可以前往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補貼領取站、指定便利店及超級市場、八達通服務站拍卡領取,或使用八達通應用程式,在手機拍卡領取,但使用八達通要在6月30日前消費滿3000元,才可以在最早7月16日領取第二期消費券。

至於八達通能否一次過收取3000元,八達通公司正計劃將八達通的儲值金額提高,但現時仍在「做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公布新一輪消費券發放詳情。圖:橙新聞

領取期限:

第一期為2023年10月31日,第二期為2024年1月31日。如市民未有在期限前領取已發放的消費券總額,將被視作放棄有關消費券餘額。

支付平台失效處理方法:

下月發放的第一期消費券必須以去年收券的儲值支付工具收取,若相關帳戶已經失效(包括已遺失/ 退回已登記的八達通卡),市民須在指定期限內更新其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登記紀錄,而更新帳戶的市民必須以同一款儲值支付工具收取。有需要的市民須於今天下午六時起,至3月29日內提交登記申請。

重新登記方法有以下三種:消費券計劃網站連結;消費券計劃網站下載更改登記資料申請表格;親身往八間臨時服務中心,由職員協助辦理。

對於已領取樂悠卡的長者,其已登記的舊有八達通卡仍然有效,他們可繼續使用原有八達通卡領取並使用消費券,毋須重新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