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錯國歌|冰協反駁:信件沒不實之處 港協或有誤解

港協向體育總會提供「工具包」,包括區旗及載有國歌的USB。

【橙訊】世界冰球錦標賽早前發生播錯國歌事件,港協暨奧委會與冰協繼續隔空駁火。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今日見記者回應冰協報告,港協其後更發聲明指冰協指控造成公眾對港協的極大誤解,對此表示遺憾及失望。冰協領隊關婉儀隨後向記者回應指,楊祖賜或許對冰協昨日回覆信件內容有誤解。

關婉儀說,自己在3月23號的會議期間確實有向楊祖賜表示在第一次偶然遇見Mirzet(波斯尼亞冰協職員)時,手上確實沒有載有國歌的USB,當時USB仍在車上(Team Bus),因為在第一次偶然遇見Mirzet時她正在搬運行裝。而在第二次與Mirzet碰面時,她已帶同載有國歌的USB,但對方聲稱已有國歌而拒收。因此,關婉儀強調冰協昨日的信件沒有任何不實地方。

關婉儀希望,楊祖賜能在時間充裕時再仔細聽取23號的會議錄音,並相信對方在仔細了解當天開會的錄音後,會明白冰協昨天所發出的信件內容全部屬實,並指若楊祖賜仍有保留,她百分百同意簽署任何授權信件,讓港協直接向當地相關當局或人員取證了解事情。

港協之後又回應說,港協在冰協5月4日提交新一份報告前,從未獲告知冰協共與該主辦機構職員有兩次會面;港協翻查3月23日當天會議錄音及文字紀錄,除如新聞稿所述的紀錄以外,冰協領隊在會議期間,並沒有提及自己曾經在第二次與主辦機構職員見面時,嘗試提交載有正確國歌的USB。

圖: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