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覺失調男美孚新邨持刀徘徊 警員持槍趕至拘捕

警員在大廈地面拘捕可疑男子(左),期間警方將附近範圍封鎖,引來市民圍觀。

【橙訊】荔枝角美孚新邨今日有人持刀在大廈內走廊徘徊,有居民發現並報警求助。大批手持盾牌及防暴裝備警員隨即趕到,封鎖現場,並一度登樓搜捕,最終在大廈外拘捕懷疑患有思覺失調的涉案男子,在其母親陪同下將他送院檢驗。事件中無人受傷。

事發在上午11時,警方接報指上址一廈的6樓位走廊外,有一名約30歲的男子手持雙刀徘徊。由於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日方發生謀殺案,警方大為緊張,大批全副武裝警員趕至,反恐特勤隊亦有出動,並封鎖大廈及附近地面,然後由手持盾牌的人員上樓搜捕。

大批警員持搶到場,由全副裝備的一度進入大廈搜捕。

期間有市民向警員報告指一名行跡可疑男子在地面遊走,警員趕至截查,查實為案中所指男子,並即場拘捕。據了解該男子在2年前患有思覺失調,事發時疑似聽到屋外有聲音,故持刀外出了解。他此後在母親陪同下,以救護車送院檢驗。

圖︰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