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設施清單|康文署8月6日舉辦「全民運動日」 免費開放大部分康體設施

去年「全民運動日」,市民參加電子虛擬單車體驗活動。資料圖片

橙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表示,將在8月6日舉行「全民運動日2023」,免費開放轄下大部分康體設施供市民使用及在各區的指定體育館舉辦康體活動,市民亦可在網上收看直播運動示範。市民可瀏覽「全民運動日」專題網頁了解活動詳情。

據介紹,康文署於當日下午2時至6時會在十八區指定體育館舉行多元化的免費康體活動,包括健康講座、健體閣、親子/兒童/青少年體育活動,以及適合長者和殘疾人士參與的運動示範和同樂活動。活動券於7月24日上午8時30分起在康文署十八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和指定場地派發。康文署「全民運動日」專題網頁和「康文+++」Facebook專頁在活動當日下午2時起會直播運動示範,市民可在家中透過網上平台收看和進行體能運動。
 
此外,「全民運動日2023」當日康文署轄下多項康樂設施會開放予市民免費使用,市民可於7月31日上午7時起在各區「康體通」訂場櫃枱(不包括自助服務站)及網上預訂系統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8月6日的康樂設施(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康體通」訂場櫃枱將於上午7時45分開始提供服務,而水上活動中心、度假營及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則於上午8時30分開始提供服務)。不論設施類別,每人只限預訂一節免費設施。
 
當日開放予市民免費使用的康體設施包括:

1)室內康樂設施: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枱、美式桌球枱、英式桌球枱、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舞蹈室和單車賽道;

2)戶外康樂設施: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運動攀登牆、射箭場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

3)公眾游泳池(不包括灣仔游泳池及因改建工程而暫停開放的九龍仔游泳池);

4)水上活動中心艇隻(創興水上活動中心的康樂獨木舟、水上單車、舢舨和彩艇只供營友免費使用)。

公眾游泳池設施毋須預約,市民只需於泳池開放時段前在泳池入口處排隊輪候,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