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慕裳擊敗日本勁敵 空手道亞錦賽歷史性封后 

劉慕裳在亞洲空手道錦標賽女子個人形賽事摘金。資料圖片

【橙訊】亞洲空手道錦標賽今日在馬來西亞馬六甲舉行,港將劉慕裳(Grace)在女子個人形賽事殺入決賽,面對奧運銀牌的日本選手清水希容。劉慕裳憑百步連取得44.1分,以0.06分擊敗對手歷史性封后。這是劉慕裳首奪亞洲冠軍,也是她個人第六面亞錦賽獎牌。

劉慕裳在賽後更哭成淚人。與總教練湯馬士相擁。劉慕裳之前連續七次在比賽中奪取銀牌(六項K1超聯、一項亞錦賽),若計算銅牌,更是自2020年2月起,連續第16個國際賽有獎牌,今次是16戰中首面金牌。

同日,港隊鄭栩彬在男子67公斤級以下組手奪銅,可以說是雙喜臨門。

楊潤雄指再見證港將登上頂峰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祝賀劉慕裳在亞洲空手道錦標賽女子個人形賽事中勇奪金牌。楊潤雄說,劉慕裳一直在國際賽事中表現出色,今次成功擊敗勁敵,氣勢如虹勇奪金牌,又一次見證香港精英運動員登上頂峰,感到非常自豪及欣喜。他亦祝願所有香港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續創佳績,展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