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這個義務”!

巴西總統首席特別顧問:巴西沒有義務聽從美國的所有意見

巴西《聖保羅頁報》當地時間18日發佈了對巴西總統首席特別顧問阿莫林的採訪內容。俄塔斯社19日在報導中總結稱,阿莫林受訪時表示,不能通過向基輔提供軍援和對俄實施製裁解決在烏克蘭的衝突。

巴西總統首席特別顧問阿莫林 資料圖巴西總統首席特別顧問阿莫林 資料圖

根據《聖保羅頁報》採訪內容及塔斯社報導,阿莫林表示,巴西沒有義務聽從美國的所有意見。他說,巴西對美國的作用給予了應有的重視,後者承認巴西總統選舉結果。然而,這並不意味著盧拉政府有義務在國際事務中遵循美方利益。

阿莫林表示,“增強一個國家的軍事力量或者對另一個國家實施製裁,這些做法無助於實現和平,無助於對話,也不能創造有利於談判的條件。這隻會延長衝突”。塔斯社報導稱,阿莫林對關於“削弱”或“打敗”俄羅斯的計劃進行了批評,認為這些“不會帶來和平”。他補充稱,”俄羅斯是一個龐大且重要的國家。此外,它還是巴西的合作夥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