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爭議!外媒:加沙醫院傷亡慘重,拜登嘲諷哈馬斯“得學會準確射擊”

【環球網報導】據美國《紐約郵報》報導,在加沙醫院遭襲致約500人死亡後,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8日在從以色列回國途中對記者說,恐怖分子“得學會如何準確射擊”。在此之前,拜登剛剛在以色列表態稱,情報顯示,似乎是恐怖組織發射了偏離彈道的火箭彈,導致加沙醫院重大人員傷亡。英國《每日郵報》稱,拜登最新說法是在“嘲諷”哈馬斯。他的言論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爭議。

《紐約郵報》稱,從以色列回美國途中,拜登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說,“我並不是說哈馬斯故意這樣做”,“還是那句老話:得學會準確射擊,這已經不是哈馬斯第一次發射性能不佳的武器了”。他補充說,“我不知道所有細節,但我知道我所尊重的國防部人員和情報界人士都說以色列基本上不可能這樣做”。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加沙醫院遭襲事件,拜登18日早些時候說,“根據我們迄今為止看到的情報,這是加沙一個恐怖組織發射的火箭彈偏離彈道造成的”。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阿德里安娜[gf]2022[/gf]沃森18日發表聲明稱,根據分析結果,“國家安全委員會發現,以色列對昨天加沙醫院的爆炸事件不負責任”。一名官員透露,美國情報部門收集到的初步證據表明,是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發射的一枚火箭彈造成該事件。

美方說法與此前以色列的指責如出一轍。據媒體此前報導,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將這起事件歸咎於傑哈德。該發言人主張“以國防軍沒有襲擊加沙的醫院,是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射失敗的火箭彈擊中了醫院”。另一方面,對以方的指責,傑哈德發言人駁斥稱:“這是一個謊言,這是捏造和完全錯誤的。占領者是為了掩蓋他們對平民犯下的可怕罪行和屠殺。”

當地時間17日晚,加沙阿赫利阿拉伯醫院(又名浸信會醫院)遭遇空襲,造成約500人死亡。拜登的最新言論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爭議,受到一些網民的批評。有人說道:“這真是難以忍受的冷漠無情言論。”

有網民說:“這是一個(壞的)玩笑嗎?”

有人抨擊道:“美國總統竟說出這種輕浮且令人厭惡的言論。”

還有人說:“近幾個月拜登令人非常難堪,現在他變得更糟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