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彈琴:美軍在中東遇襲3人陣亡卻沒動靜 表現有點慫

來源:牛彈琴

 資料圖 資料圖

不得不說,美軍這次有點慫。

按照以前的一種說法,「每當全球發生重大突發事件時,美國總統總是第一時間詢問:我們的航母在哪裡?然後,美軍過去一頓狂轟亂炸……’」

而且,以前美軍在中東遇襲,快的一個小時內,慢的不超過12小時,美軍導彈發射、戰鬥機出動,早就對目標展開猛烈報復了。

但這一次,約旦美軍遇襲,3名美軍士兵陣亡,數十人受傷,這也是巴以新一輪衝突起來,首次有美軍士兵遇襲身亡。

拜登只是默哀,貼了一張在白宮戰情室里商量對策的照片,然後留下一句話:我們將在我們希望的時間、以我們希望的方式追究所有責任人的責任。

12小時過去了,24小時過去了,美軍還沒有任何動靜。

夠慫吧?!

而且,認為美軍慫的,其實也不是我,而是美國人自己。

特朗普就痛批:為什麼美軍會遭遇傷亡,就是因為「拜登軟弱和投降的後果」。

共和黨籍參議員湯姆·科頓則認為:是拜登在讓美軍「坐以待斃」,像等靴子落地一樣等著被導彈或無人機攻擊,現在攻擊已經發生了。

為什麼美軍不迅速報復?

這就牽涉到另一個問題,拜登很清楚的一點:美軍正在陷入中東的泥潭。

且不說紅海局勢,美英對胡塞武裝發動了一輪又一輪打擊,但胡塞拒絕屈服,反而一波又一波向美英商船甚至美國軍艦發動攻擊。

美英的空襲,不可能動搖胡塞的根本;但胡塞只要擊沉一艘美國軍艦,美國人就肯定受不了。

對胡塞更猛烈報復?

那意味著泥潭會越陷越深。所以,我們也看到,美國人最近也找到中國,希望中國傳話伊朗,讓伊朗約束一下胡塞……

更讓美國頭疼的,還不只是胡塞,巴以衝突以後,在中東的美軍,已經遭遇了150多次襲擊。中東的遊擊隊襲擊不了以色列,但美軍基地就是身邊的活靶子。

襲擊一次,美軍報復一次。美軍報復的目標,一是這些遊擊隊的基地,美軍狂轟濫炸;二是伊朗在這兩國的目標,定點清除。

按照美軍的說法,這些反美遊擊隊的背後,就是伊朗。

但伊朗堅決否認,認為美國是一派胡言。

結果呢?

美軍的報復,遭遇更猛烈的報復。畢竟,美軍在明處,遊擊隊在暗處;美軍導彈價格不菲,遊擊隊的炸彈卻很便宜很管用。

美軍真被打怕了。最新的一個進展,按照媒體報導,美國本不想撤離伊拉克,但考慮到還會有一波又一波的襲擊,不堪其擾的美軍已同意從伊拉克撤軍……

哪知道,就在這個節骨眼上,約旦美軍基地又遭到襲擊,更棘手的,美軍還死傷慘重。

按照美軍的慣例,不報復,臉朝哪裡擱?

所以,目前的平靜,更多是大戰來臨前的平靜,美國慫的同時,正在醞釀一次更大規模的襲擊,很可能是巴以衝突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報復行動。

但報復誰?

如果繼續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遊擊隊,那根本不解決問題,對方的攻擊,還會如幼發拉底河之水,滔滔不絕。

那更具信號意義的,直接對伊朗進行打擊!

這其實也是美國一些強硬派所鼓噪的。共和黨參議員科頓就宣稱:「對這些襲擊唯一的回應,就是對伊朗境內和中東地區伊朗恐怖主義部隊的嚴厲打擊。」

但後果呢?

後果很嚴重。

伊朗也不是善茬,對伊朗國內的打擊,肯定會遭到伊朗的猛烈報復,甚至不排除在中東引爆一場更大規模的戰爭。

事實上,伊朗不久前一國打三國,幾乎同時對敘利亞、伊拉克、巴基史丹目標發動空襲,既是進行報復性打擊,更是打給美國人看的:誰敢對伊朗動手,伊朗就對誰動狠手。

我看到,路透社一篇報導就警告:「對伊朗境內的部隊實施直接的打擊,有可能迫使伊朗作出強烈回應,從而使衝突升級,將美國捲入中東一場大規模的戰爭。」

後果難測,美國確實也怕啊!

路透社就引述一位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表態:「除非美國準備好要打一場全面戰爭,否則襲擊伊朗能帶給我們什麼呢?」

最後,怎麼看?

還是粗淺三點吧。

第一,拜登面臨艱難抉擇。

不猛烈報復,美國人下不來台,特朗普也不會讓拜登好過,而且,美軍越慫,肯定就越危險。但猛烈報復,後果更難以預料,美軍處境更凶險。

但不管採取哪種方式,這都是拜登總統任期內最重要的決定之一。戰爭與和平,往往就在一念之間。

第二,中東正處處起烽煙。

加沙一片血光,紅海風高浪急。伊拉克、敘利亞,更是爆炸襲擊不斷,美軍炸完以軍炸,以軍炸完伊朗炸,現在又炸到了約旦,炸到了美軍頭上……

這個世界,沒有什麼不可戰勝,亂拳打死老師傅!

第三,美國正在陷入中東泥潭。

不管是特朗普和拜登,肯定都不想美軍陷入中東泥潭。甚至,按照美國既定戰略,美國要逐漸撤離中東,從而將更多資源東移,去對付東方大國。

但形勢不由人,美國撤離得了中東嗎?可能會撤離幾個基地,但你看吧,美國慫也罷不慫也罷,最終還是不由自主地會被拖入中東泥潭。

我們都在見證歷史啊,血淋淋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