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屋頂足球》首映,黃建新稱觀眾能隨片中主角共同成長

新京報訊(記者周慧曉婉)4月16日,由黃建新監製,王中磊擔任總製片人,飛魚執導,唐良鳳、譚新宇、史俊弦主演的勵志故事電影《屋頂足球》在京舉行首映禮。影片主創悉數出席,真誠交流拍攝之中的台前幕後。影片正在預售中,將於4月20日正式上映。

活動合照。

首映禮上,主創們圍繞著電影的幕後製作與觀眾進行了誠摯的分享。作為在金雞創投中發掘出《屋頂足球》的伯樂,黃建新可謂獨具慧眼,當討論到影片最初的發亮點時,他表示影片給予人「一種久違的感覺」,觀眾能夠隨著片中的主角共同成長,並直觀體會到影片背後導演的純樸與熱情。

王中磊同樣對導演飛魚的創作態度盛讚有加,儘管影片綜合了新人導演處女作、體育運動題材以及素人演員陣容的獨特性,但他對支持如此項目從未猶豫,因為導演飛魚有著堅持不懈的精神,無論影片創作推進至何處,導演飛魚總是第一時間同他積極反饋,正是兩人的不斷溝通交流,讓影片有了如今的品質。

活動現場。

嘉賓的到場更為《屋頂足球》的這趟旅程增添一份驚喜。導演忻鈺坤就稱讚影片題材雖具挑戰性,但整體完成度很高,「從踢柚子到踢足球,從屋頂到綠茵場的過程終究是難的,但只要堅持去做終究會有人看到」。王迅則透露了其與影片的特別淵源,原來導演飛魚早在2019年之初便邀請王迅出演片中教練一角,然而檔期的衝突使雙方的合作未能達成,如今終有機會在銀幕上欣賞全片,他被其中渾然天成的純樸質感深深打動。

編輯 徐美琳

校對 陳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