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國圍棋協會成立60週年駐京聯誼活動舉行

  文章來源:中國圍棋協會

  1月27日,迎新春——紀念中國圍棋協會成立60週年駐京聯誼活動在位於海峽國際大廈的中國圍棋協會舉行。喜愛、關心圍棋的駐京省部級、軍級領導50餘人歡聚一堂,在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中國圍棋協會原副主席華以剛、劉思明、張來斌,副主席兼秘書長王誼,各部部長的熱情招待下,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圍棋友誼賽,球證長是中國圍棋協會協會原副秘書長邵偉剛九段。

  在聯誼活動開幕上中國圍棋協會林建超致辭:大年初六,今年的新春聯誼活動繼續這個傳統——駐京聯誼賽,大家共聚一堂歡度春節,疫情來勢洶洶,影響了我們生活,但是現在這個形勢已經明朗了,紙船明燭照天燒,疫情即將過去,對於圍棋而言各項賽事各項文化活動,各項聯誼活動和國際性的交流活動重新恢復發展起來,已是勢不可擋。我們今天的聯誼活動是在中國圍棋界大張旗旗鼓的開了一個好頭。大家歡聚一堂,以手談的形式慶祝兔年新春的到來。去年可以說是三年來疫情變化最複雜,起伏最頻繁,影響最廣的一年,但是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最近做了詳細的統計,不算各省的組織的活動,中國圍棋協會直接組織的職業比賽有23個冠名的圍棋賽事,全年計劃應該是56項賽事,但是在去年的這個情況下起起伏伏,堅持舉辦了這個23個比賽,世界性的圍棋比賽,我們組舉辦和參與的是14項,其中我們在幾項重大的比賽中,對強敵取得了這個競技成績的突破,國內的業餘比賽計劃舉行98項群眾性比賽。去年實際辦了27個,今年全國性的圍棋運動,世界性,國際性的圍棋活動,都重新要如火如荼地開展起來。今天是大年初六我給大家送一副春聯。瑞兔玉兔吉兔福兔兔子開會頌吉祥,靈兔狡兔脫兔靜兔兔爺博弈蘊智慧,橫批卯兔洪圖。用這樣的心情表達我們對這個圍棋運動重新熱烈展開的一個期盼。今天利用這個機會,再次向大家致新春的問候,這個祝今天大家比賽勝利心情愉快。

  友誼賽分為兩個隊,中央國家機關及北京市的老幹部和首都圍棋愛好者組成一隊、軍隊的老幹部和首都圍棋愛好者組成一隊,共聚一堂,一時間落子聲此起彼伏,間或有歡聲笑語。有人對局中還不時關注旁邊老友的局勢,棋盤上緊張激烈,棋盤外卻氣氛融洽,其樂融融。友誼賽後華以剛、譚炎午、王誼、邵煒剛、楊戎等職業棋手與嘉賓棋友們下起了指導棋。

  為紀念中國圍棋成立60週年,中國圍棋協會為每位參賽者都準備了一份特殊的禮物-紀念銅章和精美茶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