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本智和受傷遭逆轉:教練和我說別打了,但我想在場上輸

30日,亞運會男單1/4決賽,張本智和在先勝三局的情況下連丟四局,以3-4不敵韓國的張禹珍。

比賽第五局,張本智和意外受傷——腿和肩膀都有不同程度損傷,受到傷勢影響,後半程比賽張本智和幾乎沒法移動,即便中途進行了長達十分鍾的治療,但依然不見好轉。

張本智和被教練攙扶著離場。張本智和被教練攙扶著離場。

決勝局開始前,張本智和坐在休息室時流下了眼淚,比賽結束後更是連行走都困難,被教練攙扶著離開賽場。

賽後談及傷病,張本智和解釋道:“腿和胳膊都拉傷了,腿也直不起來,最後兩局確實有點沒法打,關鍵的第四局第五局沒咬下來很可惜。”

“第七局開始前,教練跟我說可以不打了,我也知道打下去也贏不了,但我還是更接受在場上輸球,而不是棄權輸球。”

張本智和在比賽中受傷。張本智和在比賽中受傷。

本次亞運會,張本智和參加了男團、男單、混雙三個項目——男團1/4決賽遭遇爆冷輸給伊朗隊;他與早田希娜搭檔的混雙,在1/4決賽中與林高遠/王藝迪相遇,最終1-3敗下陣來;男單1/4決賽,張本智和在先勝3局的情況下受傷病困擾,最終連丟四局慘遭大逆轉。

談到此次亞運會之旅,張本智和表示:“單打我覺得整體挺好的,但男團和混雙的比賽沒能拿到獎牌,自己的發揮也不太好。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心態,心情好的時候勢頭往上走,但心情不好的時候,自己的球風有點打不出來。”

“沒拿到獎牌有些難受,但這些也都正常,畢竟其他國家也在拚命練拚命打。我期待下一次奧運會能拿到獎牌,我會為下一個大賽去做好準備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張本智和的單打比賽前,他的妹妹張本美攜手木原美悠剛剛在女雙比賽中以3-1戰勝國乒組合孫穎莎/王曼昱。

談及賽後是否會和妹妹交流,張本智和表示:“她明天有比賽,我現在也別打擾他了。現在我確實有點難受,而她現在應該很開心,我應該會去看她明天的比賽,為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