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運動員的顏值有多高?網友:都長在了我的審美上!

轉自:瀟湘晨報

記者 | 周盾

國慶假期,

恰逢杭州亞運會正在盛大進行,

中國隊在金牌榜和獎牌總榜上都遙遙領先。

網友們很快發現,

中國的運動健兒們不僅實力出眾,

而且顏值也同樣能打,

都長在了自己的審美上。

亞運會簡直是男神和女神的舞台,

快來看看有你心動的嗎?

在9月23日的杭州亞運會開幕式中,汪順擔任最後一棒火炬手,和億萬線上數字火炬手一同完成了最後的點火神聖時刻,點燃了杭州亞運會的主火炬聖火。這位顏值超高的火炬手迅速火爆全網, “汪順顏值震驚韓網”“汪順統一了東亞審美標準”等詞條紛紛衝上熱搜,憑藉顏值、身材和實力,汪順成為了亞運會最火的游泳運動員。

△圖/汪順微博。△圖/汪順微博。

這次亞運會上,汪順參加了六個項目的角逐,包括兩項個人混合泳和四項接力,共收穫4金1銀1銅。9月24日,汪順破亞洲紀錄奪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後,他在微博發聲:“家門口的亞運會,讓國旗升起,國歌奏響,說到做到。相比於金牌,我更開心的是能夠打破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29歲的年齡,只是個數字,說我不行的人,你們看這個成績還行嗎!”

當被媒體問起是否知道自己“顏值震驚韓網”時,汪順回應:“拒絕外界干擾,希望賽後靜下心來好好一睹別人對我的評價。”

9月26日,20歲的杭州小將費立緯在亞運會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強勢奪金。賽後,有記者採訪費立緯時表示,有教練說你比汪順還帥,費立緯馬上謙虛回應:“那還是順哥(汪順)帥一點!”

△圖/費立緯微博。△圖/費立緯微博。

比賽中,一個小插曲引發了大家的關注——在最後50米轉身後,費立緯的泳帽不小心掉落泳池。有網友打趣:泳帽已經跟不上游泳速度了。場邊觀戰的費立緯則吐槽,前兩天就叫兒子去剪頭髮,如果泳帽不掉,還可以再快一點。費媽媽還下令“800米比賽前一定要把頭髮剪短!” 費立緯果真聽媽媽的話,乖乖去理髮了。

△圖/費立緯微博。△圖/費立緯微博。

在群星璀璨的眾多中國運動員當中,張雨霏無疑是閃亮的一個。她本屆亞運會獨得六枚金牌,成為亞運會金牌王。此前的福岡世錦賽、成都大運會,張雨霏也是金牌、獎牌拿到手軟,每次參加比賽都被網友戲稱是來進貨金牌的。

△圖/張雨霏微博。△圖/張雨霏微博。

除了超強的水平,張雨霏還有著網友們口中的“無需修圖的顏值”,讓人難以抗拒。她的臉上無論什麼時候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在日常生活中,她就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大女孩。有趣的是,當汪順、費立緯等游泳男隊成員走紅,記者問起張雨霏怎麼看游泳隊被稱為“顏值隊”時,她說:“我覺得也是顏值隊,在隊里待久了,可能覺得男孩子的八塊腹肌、1米85,就是標配嘛。但是沒有像網上說的,這個男的好帥啊有腹肌啊,可能真的是我見得太多了。”

△圖/張雨霏微博。△圖/張雨霏微博。

熊敦瀚是中國女子水球隊的隊長,這位24歲的中鋒被稱為中國最美水球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前就因為超高的顏值一度刷屏,她成為很多人認識水球的“起點”。

△圖/熊敦瀚微博。△圖/熊敦瀚微博。

國慶節當天,中國女子水球隊貢獻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她們以24-11戰勝老對手日本隊,成就亞運四連冠,同時也鎖定了直通巴黎奧運會的資格。奪冠後,熊敦瀚表示:“奪冠就是為了給祖國送上最好的生日禮物。”

很多人都說,湘妹子熊敦瀚就像出水芙蓉般美麗。在社交媒體上,熊敦瀚有著220多萬粉絲,她經常分享自己的比賽動態,希望吸引更多的人關注水球這項運動。

△圖/熊敦瀚微博。△圖/熊敦瀚微博。

9月27日,在浙江杭州黃龍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的杭州亞運會競技體操女子全能決賽中,中國選手左彤率先上場,頂住壓力,穩紮穩打,動作完整流暢最終順俐落地,引得現場觀眾歡呼,最終以總得分53.565分的成績奪得冠軍。

作為體操女隊的顏值擔當,這名17歲的中國小花在亞運會上實現了驚豔綻放。矯健的身姿、優美的動作、青春活力的笑容,左彤的亞運之旅正如網友們所說:“真的是好耀眼好漂亮的17歲!”

△9月27日,左彤在賽後比心慶祝。圖/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9月27日,左彤在賽後比心慶祝。圖/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王昶是中國羽毛球隊冉冉升起的又一顆新星,他以張揚又進取、縝密又靈巧的球風以及偶像般的顏值,成為炙手可熱的新星,在杭州亞運會上,他隨男子羽毛球隊奪得團體冠軍。此前的半決賽中,他和搭檔梁偉鏗強勢擊敗日本組合,“王昶帥得太超過了”也上了熱搜。

△圖/王昶微博。△圖/王昶微博。

有網友說,王昶的顏值有楊洋和宋仲基的影子,從此看有校園體育生男主的小說有原型了。在賽場上“凶狠廝殺”的王昶,現實中卻羞澀又實誠。在亞運會賽後接受採訪時回應粉絲說他“顏值高”時,王昶表示:“挺好的!能作為一個羽毛球人,我覺得不管哪方面去宣傳,讓大家更關注我的職業生涯,我覺得挺好的。”

△圖/王昶微博。△圖/王昶微博。

2005年出生的裴鑫依,今年剛滿18歲,她是中國最年輕的舉重隊員,去年12月,17歲的她首次出征世界舉重錦標賽,包攬三枚金牌,同時大幅刷新三項世界少年紀錄,成為中國舉重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之一。10月2日晚,裴鑫依在杭州亞運會女子舉重64公斤級比賽摘得銀牌。

雖然銀牌已是不錯成績,但裴鑫依還是感覺有些委屈,在賽後採訪中幾度哽咽。面對“舉重隊顏值最高的”網絡評價,裴鑫依淚灑新聞發佈廳,她說:“如果我長得再好看,沒有實力的話,這不是我希望的。我希望實力是放在首位的,就是想把我的實力提高,別的我不會去想。” 接下來,她會專注於提高實力,向奧運會衝刺。

△圖/裴鑫依微博。△圖/裴鑫依微博。

10月2日,杭州亞運會田徑女子撐竿跳高比賽中,“撐杆跳女王”李玲成功越過4米63,打破自己保持的4米60的賽會紀錄,獲得金牌。賽後,李玲頭戴髮簪額點花鈿領獎,與中國風隊服呼應,她說自己“臭美了一下”,網友們瘋狂為李玲點讚:姐姐又美又颯!

△圖/李玲微博。△圖/李玲微博。

奪冠後,李玲在微博上表示:“完成了今年的任務,感謝教練,凱民大夫,感恩國家,田徑協會,北京體育大學,浙江隊,寧波一直以來給予我這名我感覺我還小的‘老將’的支持。感謝現場為我助威的所有人,感謝杭州,金牌送給祖國做生日賀禮,再接再厲,爭取下個賽場能更好!繼續努力為國爭光,開始備戰明年巴黎奧運會。”

△圖/李玲微博。△圖/李玲微博。

杭州亞運會這麼多高顏值的運動員,

哪個是你的crush?

還有哪些運動員是你心中的“白月光”?

來源:瀟湘晨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