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利物浦推出慕尼黑希斯堡慘案教育計劃

《郵報》報導,曼聯將與利物浦聯手推出慕尼黑&希斯堡慘案教育計劃,以消除「悲劇嘲諷」在場內外的出現。

這一問題多年來一直影響著兩傢俱樂部,十天前,曼聯在足總盃8強中戰勝利物浦的比賽中發生了球迷「悲劇嘲諷」的事件,數名球迷被停賽。兩傢俱樂部一直站在英超聯賽反對「悲劇嘲諷」行為的最前線,坦哈格和高普上季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停止針對希斯堡、希素和慕尼黑慘案的嘲諷口號。

週日,在奧脫福舉行的下一場聯賽中,曼聯和利物浦基金會聯手與英超聯賽合作啟動了一項教育計劃,旨在永久消除這一問題。週三,當來自大曼徹斯特和默西賽特郡的學生參加在海頓打比勳爵學校舉行的第一堂課時,兩傢俱樂部宣佈了這一舉措。

曼聯基金會首席執行官約翰-高治斯談到了希斯堡和慕尼黑慘案對兩傢俱樂部、球迷和城市的影響:「利用任何悲劇中逝去生命的嘲諷都是不可接受的,現在是停止這種行為的時候了。我們很自豪能夠與LFC基金會合作,因為我們相信教育將打破這個問題,並幫助該地區成千上萬的年青人瞭解與悲劇相關所造成的影響。」

利物浦足球球會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馬特-派瑞許補充道:「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活動,兩傢俱樂部每年都致力於舉辦這一活動,我們兩個引以為傲的基金會將攜手合作。」

「教育和適當的行動是永久消除各種形式的邪惡事件的關鍵,我們很高興能夠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來提供幫助。」

大曼徹斯特市長安迪-伯納姆去年前往德國參加慕尼黑空難65週年紀念活動,伯納姆說:「無論何時何地,對悲劇的嘲諷都應該受到挑戰。這個由兩個基金會牽頭的重要項目將幫助成千上萬的年青人瞭解曼聯和利物浦足球球會的歷史,以及為什麼這種嘲諷是如此的錯誤。」

「慕尼黑和希斯堡對球會和城市的巨大影響使這兩個偉大的球會團結在一起。我們應該記住,利物浦和曼徹斯特的團結遠多於分裂。」

(阿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