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與美巡賽雙方卯足勁 美國大師賽上針鋒相對

LIV聯賽的前美國大師賽冠軍合照LIV聯賽的前美國大師賽冠軍合照

香港時間4月10日,無論走的是什麼道路,高爾夫終於來到了一點,特別像六十年代的橄欖球。當時兩個聯賽分庭抗禮,可是最終找到一個辦法達成和解,而它們留下的世界,任何人都沒有想到,規模會那麼宏大。

布賴森-迪甘斯博,舉例來說,就希望老牌美巡賽與新貴LIV高爾夫之間,仍在持續的分裂,可以孕育出一場超級碗似的的體育盛會,最終將所有人都團結在一起。

「你可以像NFL那樣看待這個問題,NFC和AFC各自在自己的領域開展,到最後它們聚集在一起,在年底舉辦一場大型盛會,」本身在LIV高爾夫中打球的布賴森-迪甘斯博說,「那樣會相當酷。」

如果沒有別的,像星期四即將在奧古斯塔開打的大滿貫美國大師賽,就為高爾夫的內戰提供了一個短暫的緩衝。

所有頂尖的球員——從美國大師賽衛冕冠軍瓊-拿姆到布魯克斯-科普卡為首的LIV聯隊到世界第一史葛迪-舍夫勒、世界第二馬克羅伊為首的保守派——都期待不僅奪取綠茄克,也能為自己代表的集團爭口氣。

「很明顯,高爾夫越團結,對每個人越好,這一點沒有什麼好質疑的,」2017年美國大師賽冠軍加西亞為LIV站台。「可是對於每個人而言仍舊有空間。我覺得這完全不是問題。」

即便LIV高爾夫在簽下瓊-拿姆之後,看上去加強了自己的隊伍——畢竟一年前他在美巡賽上的時候於奧古斯塔披上綠茄克——其參與人數與2023年的18人相比就少了5人。

主要是因為LIV賽事——其參賽人數很少,而且只打54個洞——不能獲得世界積分。而世界排名是美國大師賽確定資格的一個重要手段。

即便如此,沙特阿拉伯資助的巡迴賽仍舊展示出其頂尖球員可以同美巡賽的菁英一爭高下。

一年前在美國大師賽上,布魯克斯-科普卡和菲爾-Phil Mickelson在瓊-拿姆之後拿到亞軍。布魯克斯-科普卡在隨後的美國PGA錦標賽上取得生涯第五場大滿貫勝利。自從2017年年初,一共舉辦了27場大滿貫,其中13場都被現在的LIV球手捲走。

布魯克斯-科普卡對於那些說分裂正在毀掉高爾夫運動的人嗤之以鼻。

「瞧,世界上最優秀的選手並不是每個星期都聚在一起比拚的。我想這一點人們已經忘記了,」布魯克斯-科普卡星期二說,「大滿貫,世界高爾夫錦標賽,這些賽事總共10場,每個選手才會聚集在一起。然後其它分散在其它各處。我想這與現在一樣。」

可是敵意仍舊存在,特別是在10個月之前宣佈的合併協議仍舊沒有著落的情況下。

聽一聽卡波斯說什麼吧。1992年美國大師賽冠軍一直是LIV高爾夫的公開批評者。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理解,」他說,「現在,所有一切都可以更好。讓我對這樣說吧:如果LIV對高爾夫球壇而言是更好的存在,那麼我是看走眼了。」

(小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