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24直擊|新一輪“以舊換新”推動消費升級,家電企業攜創新產品亮相

封面新聞記者 易弋力

3月14日,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AWE)在上海拉開帷幕,吸引了千餘家全球領先的家電及消費電子企業參展,全面展示家電及消費電子行業的最新創新成果。

東芝電視攜兩款產品“旗艦巨幕 100Z870NF、鼎級旗艦OLED 77X9900M”亮相。東芝電視的展區將虛、實、動、靜元素融入其中,通過“景中景畫中畫”方式傳遞日式之美,展示東芝電視以專業音畫調校為基礎的真實音畫實力,以及帶給用戶自然、舒適、沉浸的視聽體驗。東芝相關負責人表示,在高端家用黑電市場追求參數至上的當下,東芝電視用自己一貫對真實音畫的洞見與追求,在OLED、Mini LED雙線完成精彩答卷。未來東芝電視將以真實為劍,不斷提升產品實力、立足用戶需求,為更多用戶提供自然、舒適、沉浸的視聽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家電及消費電子行業迎來重磅利好政策。2024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鼓勵和推動消費品以舊換新。近日,國務院印發《推動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行動方案》,提出“開展汽車、家電產品以舊換新,推動家裝消費品換新”。

作為全球三大家電及消費電子類展會之一,AWE向來被視為引領家電及消費電子行業技術發展趨勢和市場消費潮流的風向標。

業內人士表示,隨著國家以舊換新政策出台,AWE2024所展示的新產品、新消費場景、新生活方式,將成為消費者的主要換新選擇,有力拉動家電及消費電子行業智能消費、綠色消費、場景消費,對於提振消費信心、推動產業創新與可持續發展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