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內的雙飛燕2Drumtek麗音,聲波定向傳聲

 

我平時喜歡用手機聽音樂,經常嚐試各種藍牙耳機,多數朋友應該也都傾向於選擇千元內的藍牙耳機,現在這種耳機選擇非常豐富。目前我用的是一款耳夾式藍牙耳機,是雙飛燕的2Drumtek麗音,以往這類耳機大多有音量小、低音差的問題,這款耳機我用了一段時間後,感覺它的綜合實力非常出色,完全超越了我之前用過的同價位入耳式耳機,帶來了全新的聽音體驗。

耳夾式藍牙耳機的佩戴和發聲方式和入耳式耳機完全不同,它是夾在耳廓上面的,優點是佩戴舒適,不會對耳道造成壓力,也不會影響外界的聲音,適合在各種場合使用。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在舒適度方面確實非常出色,它採用了輕巧的設計和柔軟的材質,加上合理的結構設計,這樣長時間佩戴也不會感到不適。

千元內的雙飛燕2Drumtek麗音,聲波定向傳聲_新浪眾測

這款耳機的包裝設計非常精緻,是一種禮盒式的設計,很適合作為禮物送給朋友,另外耳機本身做的也很好看,有多種配色可以選擇的,我的這款是香檳金色的,顯得特別精緻,戴上之後就是一副很時尚的耳飾。

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的單只耳機重量不到6克,相當於一枚硬幣的重量,非常輕便,不會給耳朵帶來負擔。它採用一種高密度軟膠的U型橋連結構固定在耳朵上,佩戴穩固不容易掉落,長時間佩戴耳朵也不會痛。而且,它的耳機外殼採用了親膚的材質,觸感柔滑,不會刺激皮膚,也不會引起過敏,可以放心使用。

在發聲方式上,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通過聲波定向傳聲技術,可以把聲音直接傳送到耳膜,並且有效降低了聲音的衰減和失真,經過專門的優化,大幅減少了漏音問題,有效保護了隱私,可以在公共場所安心接打電話。我最近用的時候就重點關注了這方面,旁人即便是湊到我耳邊,也基本聽不到耳機里的聲音。

比起常見的塑料振膜,為了提升音質表現,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採用了進口的復合型全頻生物振膜,這種振膜能夠更好的還原音樂的真實細節和動態,三頻表現都非常出色,高頻清晰,中頻飽滿,低頻深沉。特別是低頻的表現,讓我非常驚喜,以前這種耳夾式耳機的低音往往偏弱,但是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的低音感覺卻很出色,衝擊感很強,很適合在運動中使用。

對於振膜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百度搜索一下“生物振膜”。

千元內的雙飛燕2Drumtek麗音,聲波定向傳聲_新浪眾測

千元內的雙飛燕2Drumtek麗音,聲波定向傳聲_新浪眾測

在音質上除了物理層面的出色振膜配置之外,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還搭載了高性能的DSP,經過了專業的調校,可以提高音質的清晰度和穩定性,根據不同的音樂風格和場景,自動調節音效,讓音質更加出色,能夠還原音樂的豐富細節和層次感,實現更加多彩的音樂播放體驗。

千元內的雙飛燕2Drumtek麗音,聲波定向傳聲_新浪眾測

千元內的雙飛燕2Drumtek麗音,聲波定向傳聲_新浪眾測

值得一提的是,用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聽音樂的時候,它的立體感體驗也好強,通過智能全景專業級空間環繞麗音算法,聽音樂或者是看視頻的時候,能夠帶來7.1環繞效果的立體音效,讓我們享受到非常精彩的環繞效果。這種算法能夠模擬出不同的聲場和方向,實現身臨其境的體驗,從而獲得更加沉浸的聽音享受。

千元內的雙飛燕2Drumtek麗音,聲波定向傳聲_新浪眾測

除了音質和舒適度,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在其他方面也有很多出色的功能和設計。

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採用了藍牙5.4芯片,相比於之前的版本,有很多優點,比如連接速度更快,能夠在短時間內完成配對,不會出現斷開或者卡頓的情況,並且它能夠覆蓋更大的範圍,同時功耗更低,帶來了更加持久的續航表現,最後,它的延遲更低,能夠保證音視頻的同步,玩遊戲的時候不會有延遲感,加上它出色的空間感體驗,玩遊戲確實也很合適。

日常通話、語音的時候,因為這款耳機有ENC通話降噪功能,能夠有效過濾環境噪音,這樣在通話的時候,就不會受到周圍的聲音的干擾,讓對方聽到更加清晰的聲音。這種功能在室內外通話的時候都非常有用,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街上,我們都可以和對方順暢地溝通,不會有任何的障礙。這讓我覺得非常方便,也非常安全,不用擔心會漏掉重要的信息,或者影響別人的休息。

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還支援觸控操作,使用非常方便,只需要輕觸耳機外側,就能完成播放暫停、接聽掛斷、切換曲目等操作,不用拿出手機就可以實現快捷的控制。這種功能在運動健身等環境下非常有用,可以專注於自己的活動,不用分心去操作手機,也不用擔心手機會掉落或者被碰壞。

最後在電量方面,這款耳機的單次續航能夠達到5小時,配合充電倉能夠獲得總共30小時的續航時間,可以安心的長時間使用,不用經常充電,也不用擔心出門忘記帶充電器。而且,這款耳機的充電速度也非常快,充電倉上更是帶有數顯電量,讓我能夠隨時查看電量,不用擔心突然沒電。

千元內的雙飛燕2Drumtek麗音,聲波定向傳聲_新浪眾測

值得一提的是,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還具備IP54級的防水防塵能力,能夠更可靠的在戶外使用,不用擔心雨水或者汗水會損壞耳機,像是夏天戶外健身,或者旅行的時候,用這款耳機就很合適,在任何天氣和環境下,都能夠享受音樂,不用擔心耳機會出現故障。而且,這款耳機的佩戴也非常穩固,不會因為運動或者風吹而掉落,讓我更專注於音樂和正在做的事。

千元內的雙飛燕2Drumtek麗音,聲波定向傳聲_新浪眾測

千元內的雙飛燕2Drumtek麗音,聲波定向傳聲_新浪眾測

總之,和我之前用過的耳夾式耳機相比,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的音質體驗確實更加出色,同時佩戴非常舒適,借助麗音算法等技術的支援,以及專業的調校,讓耳夾式耳機的音質也能達到入耳式耳機的水平,甚至更好。它的佩戴錶現非常穩固,不會對耳朵造成壓力,同時又不容易掉落,適合在各種場合使用。它還有很多實用和方便的功能,加上它的設計還很好看,我覺得非常值得推薦。如果厭倦了入耳式耳機的糟糕佩戴體驗,想要一款舒適,同時音質不縮水的無線耳機,雙飛燕Biosong生物麗聲確實是同價位非常有競爭力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