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

 

丸子碎碎念

嗨咯!各位客官老爺好呀,我是丸子~又到了給大家碎碎念的時間啦!

如果讓我選家居生活中最重要的電器,第一票就要投給洗衣機,新家剛裝修完等家電入場的那兩個月,我的衣服都放在那攢著,能不洗就不洗,小件衣物還好,大件的床單被套洗、搓、擰水能把人累死。關鍵一頓折騰倆小時,仔細一看沒洗乾淨,就說上火不上火吧?以往有洗衣機的時候,還沒覺得什麼,真沒了洗衣機,瞬間覺出它的重要性了。

 

一台好用的洗衣機要洗的淨、容量大、省水省電還得好看,還真不是那麼容易選出來的,尤其很多消費者都是外行,選購的時候無非看一看容量、外觀、對價格敏感,專業參數一概不看的話,最容易踩坑了,所以今天咱們教一教大家內行人怎麼選洗衣機。

 

Part1:洗得乾淨是硬道理

雖然市面上洗衣機功能越來越花哨,但洗衣機洗衣機,洗得乾淨是第一要務。很多人覺得這得用了才知道啊,買的時候怎麼能知道?還真能知道,就跟買手機電腦,看參數大概就能判斷出性能如何,洗衣機也有能判斷出大致性能的參數——洗淨比。

 

通常洗衣機的機身上都會貼一張中國能效的標識,其上有一個參數如圖,就是洗淨比。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洗淨比是關繫著一台洗衣機能不能洗乾淨、洗的多幹淨的核心參數。它是指洗衣機在洗滌過程中徹底去除汙漬的能力,更嚴謹一點說,它標誌著在標準程式、標準洗滌負載、標準洗滌劑成分和用量等條件下,不同洗衣機洗淨能力的強弱。洗衣機洗淨比數值越高,通常洗滌效果就越好。

 

這下大家應該理解了,想要判斷一台洗衣機的洗滌能力如何,洗淨比是衡量洗滌效果的重要指標。洗淨比是通過數值來表現的,數值越高代表它的洗淨能力越強,洗滌效果越好,洗衣機能不能洗乾淨,要看洗淨比。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那麼洗衣機洗淨比數值如何看呢?一般達到1.03是滾筒洗衣機的行業標準,目前市面上多數滾筒洗衣機的洗淨比也都在1.03以上,洗淨比數值越高,洗淨能力越強,優選洗淨比數值高的就對了,越高洗淨比的洗衣機就意味著擁有更高的洗淨能力,對於織物深處的汙漬、頑固汙漬更能深入去除,更輕鬆的瓦解,是優選中的優選。

 

今天就要給大家推薦一款洗淨比高達1.2的超強選手那就是——TCL 超級筒洗衣機 T7H。TCL洗衣機T7H剛上市不久,就帶來了一波行業震盪,因為其1.2的洗淨比,已經算是目前行業內天花板級別的存在了,洗滌能力這一塊能跟它一拚的很難找,洗得乾淨又護衣,簡直不要太棒了。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Part2:優秀洗衣機能洗更能裝

上面跟大家說了,選洗衣機怎麼判斷基本洗滌能力,那麼其他功能呢?現在市面上洗衣程式越來越豐富,好像功能越多洗衣機越高級,實際上很多人被帶偏了關注點,大部分人可能跟我一樣,常年用的程式就那麼一兩個,甚至有的人一個速洗程式走天下,這麼看來,過多的洗衣程式反而花里胡哨不夠實用。

 

那麼除開洗淨比之還應該關注什麼呢?當然是容量夠大,洗滌時還不傷衣物。

 

容量方面,大件真的是剛需,尤其是秋冬喜歡用珊瑚絨被套的,那玩意保暖舒服,但是一沾水就膨脹,重的跟石頭一樣,內筒小了根本帶不起來,轉不開就洗不乾淨。以前我租房的時候,用房東自帶的低端洗衣機,費九牛二虎之力強塞進去,洗和甩幹的時候整個洗衣機咣咣巨響,我每次都提心吊膽怕它甩脫了,護衣方面更是談不上,羊毛衫洗縮水好幾圈,牛仔褲短三寸,毀了不少好衣服。

 

所以切實覺得除了洗的乾淨,還要看看內筒夠不夠大,大件床單被套、窗簾這些能不能洗的下?洗滌程式傷不傷衣服?一些金貴的料子比如絲綢、羊毛羊絨羽絨類衣物,會不會洗壞了?這些才是真正會影響使用體驗的方方面面。

 

想給大家分享的這款TCL 超級筒洗衣機T7H呢,是一台方方面面都比較優秀的洗衣機,洗淨比高只是它其中一個優點。它之所以能達到1.2的行業天花板級別洗淨比,跟它在超級筒上的升級設計息息相關。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大筒徑超級筒:多洗、精洗、嗬護洗

先說它的內筒。它的內筒直徑是目前行業最大的540mm,不僅內部容積變大了,能容納更大件的洗滌物,也意味著洗滌過程中有更大的路徑去摔打洗滌物。因為有時候洗大件或者多件時,常常會裹成一團,這樣外層有摩擦摔打,但是內部抱團就很難洗到,內筒空間大一些洗滌物就有空間更舒展、更鬆散,就可以減少衣物纏繞、摔不上力、洗不均勻這些問題,洗的更充分、更透,說白了,這內筒確實是越大越實用。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為了強化洗滌能力,TCL 超級筒洗衣機 T7H內筒中還另有玄機。就是6D提升筋的設計,通常一件髒衣服不會是均勻地髒,像是衣領、袖口、腋下這些位置的汙漬會更重更難洗,人手洗滌的時候都要重點關照這些部位,洗衣機如果“一視同仁”勻力洗滌,這些地方很可能洗不乾淨。

 

大家都知道人手搓洗其實是洗的最精細的方式,哪裡髒的厲害哪裡重點搓,髒的輕就簡單搓洗一下帶過就好,但是奈何手洗實在太累啊,所以各家洗衣機紛紛在研究模擬人手搓洗的效果。

 

TCL 超級筒洗衣機 T7H內筒中採用了6D提升筋設計,形狀像魚鰭,一長一短交錯排布,模擬的就是人的左右手,交錯揉搓;再加上提升筋數量從常規的3根增加到了6根,而且上面還特意設計了能幫助衣物S形翻轉的特別花紋,總之這些都是為了實現更好的摔打、翻轉、揉搓效果,前後左右、裡裡外外都能洗到。這一點比市面上常規洗衣機洗滌效果強了一大截!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此外超級筒來筒壁的紋路上也別出心裁,一般內筒的紋理是為了增加摩擦力,幫助衣物上汙漬脫落的。但如果紋理太過粗陋,摩擦力度掌握不好,對衣物同樣是一種傷害。TCL 超級筒洗衣機 T7H採用了海波紋設計,螺旋狀的海波紋可以引導水流在衣物和內筒之間形成水膜層,在保證足夠摩擦力的同時,還能減少對衣物的過度機械損傷,可以說在去汙和護衣之間實現了較好的平衡。

 

頑漬淨pro、精華洗:智能化洗滌去頑漬,針對易敏感老弱人群

我本身不是特別喜歡花哨程式,比較注重實用性,但TCL 超級筒洗衣機 T7H有兩個程式,有一說一要誇一誇,那就是頑漬淨pro和精華洗。

 

頑漬淨pro很好理解,專門攻克難洗的頑固汙漬。比如醬汁、調料、飲料染色這些老大難,簡單衝洗可不夠,需要更強力、更精細化的洗滌程式。頑漬淨pro可以利用智能化的洗滌模塊,智能控溫控水,遇到不同類型的頑固汙漬使出有效的洗滌方式;通過電控算法控制水溫、流速、轉向,結合利用“浸泡、輕揉、細搓、摔打、衝洗、抖散” 六種不同的洗滌模塊,來實現深度、超頑固的汙漬清除,這個程式結合1.2的超高洗淨比,真心地,不用懷疑TCL 超級筒洗衣機 T7H的業務能力了。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精華洗,則是針對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家庭,比如有小寶寶,有免疫力低下的老人病人需要更深度的清潔,或者有皮膚敏感的家庭成員,對洗滌劑殘留敏感的,精華洗程式就很有用,它可以自動感知衣物量,自動匹配洗衣液和柔順劑的量,預混液更均勻、充分地深入衣物纖維,在保證洗滌效果的同時儘可能用較少的洗滌劑,總體來講就是對敏感肌膚群體友好,還比較環保啦。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Part3:洗衣有實力,顏值也要比

最後還是難以免俗,要說說外觀和顏值。畢竟完全奔著實用一點不在意顏值的消費者還是少,就說好看的設計跟裝修設計更搭配,平時看著也是賞心悅目,所以顏值也得比一比。

 

說到顏值,大家吐槽的基本就那麼幾個點,要麼機身太厚,有些家庭陽台櫃深度不夠,洗衣機就會突出櫃體一塊,毀了嵌入式渾然一體的效果,我自己家之前就是這種情況,醜的要命,怎麼看怎麼不順眼,後來選了一個超大植物遮擋才好一點。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要麼就是顏色不滿意,大家的定製櫃通常都是淺色多,配個深灰啊、灰藍啊這樣的深色系實在是太突兀了。家電一般淺色會更好搭配傢俱,所以白色家電那麼受歡迎。讓人疑惑的是,市面上白色的洗衣機產品還真不算很多。好在TCL 超級筒洗衣機 T7H顏值方面真的沒什麼可挑剔的。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超薄機身:與家居傢俱適配度更高

它的機身和內部結構經過優化,成功的把機身厚度壓縮到了600mm以內,12kg 大容量的基礎下,機身厚度還能做到 570mm,常規陽台櫃600mm深度比較多,完全能實現嵌入且不凸出,還能留出接電線和排水管的空間,視覺上和諧不止一點點!

並且,它是白色機身,面板設計簡約,整體很大氣,嵌入定製櫃比深色更好看~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崑崙減震結構:減少震動碰撞,提供一個安靜的洗滌體驗

再有很重要的一點,不少上班族晚上下班回家才有空洗洗衣物,但是有些洗衣機甩乾衣物,尤其是甩干大件的時候,震動很大。常常見到有人吐槽家裡洗衣機會“跑路”,洗一次衣服能移位半里地不說,咣咣震動,聲音大的怕擾民,晚上根本不敢洗。

 

這是洗衣機的穩定和減震做的不好,這點上TCL 超級筒洗衣機 T7H外部是高強度四方結構鋼骨和吸音側板,先提供一個高度穩定的結構;內部還有4 套高阻尼減振器、2 組吸能避震吊簧和減震海綿塊來消減噪音,裡外兼顧,針對可能產生的碰撞、噪音,方方面面都考慮到了,有這樣的洗衣機下班回家洗衣服不是問題了。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上面詳細講到的性能、功能都是我覺得能切實影響使用體驗的,是需要選購重點關注的。除此之外,市面上大部分洗衣機在功能方面捲來捲去,確實讓人眼花繚亂,不過在核心性能過硬的前提下,功能多樣化就不是雞肋而是錦上添花了。

 

TCL洗衣機超級筒T7H還有巴氏除菌洗、活水漂洗、支援智能互聯等方便功能,也都有它發揮作用的時候,為各種洗衣場景提供便利。我個人認為TCL 超級筒洗衣機 T7H整體配置、設計都蠻實用、人性化的,超級推薦~

超級筒洗衣機T7H是如何被行內人都認可的?_新浪眾測

丸子給總結

感謝各位客官老爺們能耐心的看到這裏~

以上是我作為一個真實消費者,在洗衣機選購方面的一些功課和經驗。總體來說,洗滌能力是洗衣機的核心能力,洗淨比是判斷洗滌能力的核心指標,大家在選購的時候一定不要忽略洗淨比的考察。

 

然後前面說過的,關於其他功能在核心性能過硬的前提下,功能多樣化就不是雞肋而是錦上添花,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選擇就好,希望我的這些經驗能給大家一些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