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廚房裡缺什麼也不能缺電飯煲?

如果只允許你在廚房保留一個廚用家電(煙灶不在考慮範圍內),你會選什麼?

當然是保留電飯煲啦,這貨可是什麼都能做啊!

為什麼說廚房裡缺什麼也不能缺電飯煲?_新浪眾測

電飯煲的常規用法是煮飯,乾飯、稀飯、大米粥小米粥八寶粥,淘好米擱裡頭,一鍵執行,24小時預約,煮麵燉湯也不用多說,排骨湯、雞湯、蔬菜湯、刀削麵、手擀面,相比煮飯來說只多一個控制“火候”的要求。哪怕是幾年前的老型號電飯鍋,做起這些飯菜也相當輕鬆。

為什麼說廚房裡缺什麼也不能缺電飯煲?_新浪眾測

放上蒸屜,或者在鍋膽裡面放一個簡易的蒸架,就可以當小蒸鍋用,蒸菜包、蒸魚、簡單熱個飯都行。當然,還可以將米飯和肉、菜等食材放到一起煮,實現“一鍋出”,飯後清潔工作也省事兒多了。

為什麼說廚房裡缺什麼也不能缺電飯煲?_新浪眾測

做好的吃不了的飯菜可以持續保溫。空間佔用又不大——即使廚房小到只有一平方,照樣有電飯煲的容身之地。所以咱們宣佈它是萬家必備廚電,一點兒也不誇張。

如今的電飯煲還搞出N種功能,花樣翻新到已經不限於此前的蒸煮功能了,你想燉個湯、做個蛋糕什麼的,已經可以一鍵完成了。當然這類稍顯複雜的食物,需要你提前做好食材準備,按照附送菜譜備好食材和調料、湯水等統統放進鍋膽,一鍵執行也不是很麻煩。

現在的電飯煲還附帶了“智能”屬性,可以WiFi聯網接入智能家居系統,比如我家的米家電飯煲,4L的容量夠一家人三五口的量,做飯菜可以遠程預約、操控,還可以在米家APP上直接參考圖文並茂的電子版菜譜,不會做菜的“新廚子”也可以照貓畫虎,完成自己從未做過的菜餚。

為什麼說廚房裡缺什麼也不能缺電飯煲?_新浪眾測

也就是說,有了電子菜譜的智能電飯煲可以將電飯煲的功能體驗發揮到極致。

為什麼說廚房裡缺什麼也不能缺電飯煲?_新浪眾測

這種電飯煲我幾年前就用上了,之前還寫過一篇文章,大家可以參考:《筆點酷玩:如何選擇電飯煲?以米家電飯煲為例,說說我的經驗 》,下面節選兩段,分享給大家:

“——剛畢業時租房做菜讓我得到一個經驗:鍋具不在多,而在於精,能夠一鍋做百菜,再加上一點點增長的廚藝,普通人也能把飯菜做得百花齊放。我選擇這款小米智能電飯煲,就是看中了它能與米家APP聯動的貼心功能,它不但可以煮出香噴噴的米飯,也可以通過內置菜譜完成各種美味菜餚,你需要做的只是按照菜譜準備食材,然後坐等菜好。”

 

為什麼說廚房裡缺什麼也不能缺電飯煲?_新浪眾測

“——以前說電飯煲沒必要搞個幾千塊的,會有人拿出當時比較火的日本電飯煲說事兒,可是為什麼後來沒人再提“日本煲”了?因為國內小家電品牌早已把那套所謂高深的技術學得透透的,同時也將這種煮飯技術徹底下放到親民價位,讓中國百姓不用花多少成本,幾百塊也能擁有一個煮飯香、做菜功能全面的電飯煲。像米家電飯煲這樣可以打通自家APP,輕鬆搞定智能控制、通過內置菜譜自學大餐做法的產品也越來越多,在這種情況下,誰還費勁兒去找洋貨呢?”

考慮到電飯煲的實用性、多功能性和空間佔用情況,選擇保留電飯煲作為廚房中的必備廚電是很明智的,你們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