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出門貓懶得送你,你回家它卻熱情似火?

為什麼每天出門的時候我家貓都不會送我,但是下班卻會積極得迎接我?

別忘了,貓有領地意識,它甚至不會覺得家裡是主人的地盤,而只是已經通過自己“授權”的同居服務生*(哈 哈 哈)。

——本宮圈養的活物要出去玩啦?本宮威嚴在上,豈能理會這等小事,今天還要撓沙發呢。

——你剛才擼本宮擼得敷衍,本宮很不滿意,要走嘛?快點滾快點滾!

——嗯,發生了什麼?什麼東西好像粗去勒額?

——本宮昨晚沒睡好,舔舔毛先補個回籠覺覺,關門好大聲,這些下人好煩哦。

不過,當鏟屎官返回領地的時候,喵星人的狀態就不太一樣了。

為什麼你出門貓懶得送你,你回家它卻熱情似火?_新浪眾測

——肚子好像在叫了,飯盒里的不愛吃,打獵的回來了,該給我換新口糧了。

——好無聊的一天,小jiojio都趴酸了,終於回來陪本宮玩了,本宮肚皮給你揉揉。

——領地有不明生物闖入,待本宮前去查驗一番,咦,這人怎麼看著好眼熟~我躲牆角核對一下!

——他身上味好重啊,是不是準備上繳本宮最愛的小魚乾啦?哎呀呀呀(撲褲子上抓抓撓撓抓抓撓撓~~)

有人說喵星人也會想主人。嗨,那是當然,雖然它有可能從來沒有把你當成主人,但依然會把你當成最值得朝夕相處的夥伴。是夥伴,當然在分離一段時間會想念,在家裡空無一人百無聊賴時會產生依賴,何況這個夥伴,每次回來看到我都會細聲細語喚我來,隨時隨地給我變出幾根小魚乾。

為什麼你出門貓懶得送你,你回家它卻熱情似火?_新浪眾測

喵星人不像汪星人那樣黏住你,因為它們喜歡擁有自己的自由空間。

從這個角度看,它也會把你的自由還給你,你該出去就出去啦,問題不大!

為什麼你出門貓懶得送你,你回家它卻熱情似火?_新浪眾測

只是,別忘了回來的時候,給本宮帶小魚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