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技術讓求職更簡單 站在AI智能求職機前就能自動生成電子簡曆

封面新聞記者 張越熙

4月9日,一場別開生面的AI智能求職招聘會,吸引了一大群應屆畢業生駐足圍觀。求職者只需站在AI智能求職機前,就可通過支付寶小程式授權“刷臉”自動生成個人電子簡曆,並智能獲取相匹配的崗位信息,求職者挑選合適崗位後,即可在求職機上一鍵投遞簡曆,而後會收到一條來自小程式發送的求職信息提醒。

AI智能求職專區為應屆畢業生提供一站式智能求職服務

據瞭解,這是由全國工商聯、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在重慶市工商大學主辦的2024年度“百城千校萬企”促就業行動啟動儀式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招聘會現場出現的亮眼一幕。

當天,AI智能求職專區設置了數字就業顯示大屏以及8台智能求職機,應屆畢業生可以現場體驗一站式AI智能求職服務。活動啟動3小時內,通過AI智能求職機投遞簡曆數就有近千份。

此外,求職者通過線上平台也可以實現快速求職就業。記者瞭解到,以支付寶為例,端內特別開設了校招、實習、互聯網以及名企和新藍領青年等招聘專區,累計聚合超過32.8萬個在線崗位供學生智能挑選。

直播也已經成為年輕人求職就業的新渠道。記者瞭解到,此次全國工商聯還以直播帶崗的形式,幫學生快速瞭解春招職位信息,提升投遞和應聘的效率。

全國工商聯人才中心通過支付寶直播帶崗,線上服務大學生求職

據悉,當天有748 家全國知名民營企業以線上線下方式參與招聘會,其中300家企業在現場擺台招聘,提供崗位多達7169個。活動現場吸引了近8667名應屆畢業生參加求職招聘,達成初步就業意向有3481人,發放offer和約定後續面試的超過2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