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尋求結束2580億美元狗狗幣訴訟案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3日早間消息,據報導,馬斯克上週五向美國法官提出請求,希望法院駁回索賠2580億美元的“狗狗幣”訴訟案。在此案中馬斯克被控以傳銷欺騙的形式推銷加密貨幣狗狗幣。

  馬斯克代表律師認為狗狗幣投資者發起訴訟如同“幻想的虛構作品”,馬斯克只是就狗狗幣發了一些無傷大雅甚至有些愚蠢的推文而已。

  到底馬斯克想欺騙誰?他隱藏了什麼風險?投資者從未清楚解釋過。馬斯克的確曾發佈一些相關推文,比如宣稱“Dogecoin rulz”,並且附帶一張Doge meme圖;還說過“沒有高點,沒有低點,只有Doge”,但不能憑藉這些模糊的內容就指責馬斯克欺詐。

  馬斯克律師辯解稱:“狗狗幣是合法加密貨幣,市值接近100億美元,發送一些支援推文或者有趣的圖片並不能斷言就違了法。法院應該讓原告停止幻想,應該駁回訴訟。”

  原告認為狗狗幣符合“證券”資格,但馬斯克律師並不認同。雖然遭遇反擊,原告律師Evan Spencer仍堅信能打贏官司。投資者認為馬斯克在2年多時間里故意將狗狗幣價格推高360倍,然後讓價格崩盤。在操作過程中馬斯克賺取巨額利潤,讓投資者承擔損失,馬斯克自己深知狗狗幣並沒有內在價值。

  馬斯克曾參加NBC節目,他在節目中扮演一名虛擬金融專家,宣稱狗狗幣是“騙局”。在起訴之前13個月時間里狗狗幣市值大跌,2580億美元賠償相當於蒸發市值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