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綠色組織主辦、港鐵敢動呈獻 地球 ‧ 敢「動」行 2024 地球 ‧ 敢「動」行城市定向比賽頒獎禮

以步代車實踐低碳綠色生活 全民參與響應可持續發展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19日 – 世界綠色組織主辦的「地球 ‧ 敢『動』行」2024 載譽歸來,並獲得港鐵公司全力支持。今年以「推動易行城市,對抗氣候變化」為主題,鼓勵市民以步代車,實踐節能低碳的綠色生活。「地球 ‧ 敢『動』行城市定向比賽頒獎禮」於3月16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順利舉行,在歡樂的氛圍中喚醒市民關注氣候變化,推動城市可持續發展。

「地球 ‧ 敢『動』行2024城市定向比賽」 頒獎禮
「地球 ‧ 敢『動』行2024城市定向比賽」 頒獎禮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致歡迎辭時表示:「全球氣候變化、能源短缺和環境污染已成為我們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因此,節能減碳成為社會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然而,根據本會早前進行的步行調查結果顯示,每周七天步行至少 30 分鐘的市民增至 10%,較 2022 年的 7.8%上升 2.2 百分點,雖然比率仍然偏低,但可見情況有所改善。我很高興這次能夠與港鐵攜手合作,共同舉辦「地球 ‧ 敢『動』行 2024城市定向比賽」。港鐵一直為市民提供低碳公共運輸服務、建設可持續社區,亦積極將環保元素融入各個營運環節,善用車站、物業等不同平台推動綠色生活。是次「綠鐵B」 都親身參與「地球 ‧ 敢『動』行」2024的推廣,凝聚不同階層的參加者,一起實踐低碳生活,鼓勵市民改變日常出行模式,應對氣候變化和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JP於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全球正面對巨大的環境問題和挑戰,香港也不能獨善其身,環境及生態局及環境保護署會因時制宜,制定不同的減碳策略和行動計劃,以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致力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同時,我們會繼續積極鼓勵市民養成環保習慣,實踐惜物減廢的綠色生活,落實可持續發展。我很高興見到大家踴躍參與「地球 ‧ 敢『動』行城市定向比賽」,支持低碳生活。希望大家可以把節能減碳融入日常生活中,共同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將來。」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及礦務處處長方學誠先生JP表示: 「土木工程拓展署一直積極推動綠色工程及可持續發展的基建,使用創新物料及建造技術,減少碳排放量,並為節約能源、環保培訓、可再生能源及環境管理作出努力。這次「地球敢『動』行城市定向比賽」除了讓市民關注低碳生活,更讓他們透過比賽欣賞到香港的景緻,從而喚醒市民為保護這個城市的環境出力。未來,我們會更優化區內的環境,注入更多綠色元素,美化景觀,營造更美好的居住環境。」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宋文娟女士也指出:「氣候危機迫在眉睫,極端天氣帶來的衝擊非常嚴峻。香港近年都屢受極端天氣影響,威脅市民生命及經濟損失。我們希望市民可以更關注氣候變化的影響,並通過改變生活模式,包括節能減廢、減少碳足跡、選擇綠色出行方式等,作出實際的行動。天文台將會繼續努力,與市民攜手共建綠色環境,積極應對及減緩氣候變化,為環境及生態出力。」

「地球 ‧ 敢『動』行2024 城市定向比賽」 頒獎禮

世界綠色組織致力提倡發展綠色城市,「地球 ‧ 敢『動』行 2024 城市定向比賽」吸引過千名市民參加。比賽分為競賽組、企業及機構組、學校組及親子組,參賽隊伍於限定時間內自行擬定路線,以最快速度徒步尋找位於中環至灣仔海濱各個檢查點,挑戰各個關卡神秘任務並競逐冠軍,藉此鼓勵市民多步行,在探索城市的美麗景色的同時,共同為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一眾嘉賓出席是次頒獎禮,身體力行,支持綠色出行。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JP及世界綠色組織董事會主席張建生先生一同頒發感謝狀予贊助企業及機構,包括港鐵公司、材.智匯會長、香港機場管理局、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香港房屋協會、港燈、康業服務有限公司、Vegware HK,以及域思集團。另外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宋文娟女士及世界綠色組織創辦人及行總裁余遠騁博士則頒發感謝狀予贊助企業及機構,包括順利建材潔具有限公司、形諾家具有限公司、 建生化工有限公司、極支好有限公司、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連融控股有限公司、集寶建業有限公司、麗絲迪系統有限公司、域文(亞洲)有限公司、智盈工程有限公司、日常教育服務有限公司、小小科學超人,以及諾汶室內設計有限公司。世界綠色組織創辦人及會長汪振富先生及世界綠色組織董事會成員陳啟滔先生頒發感謝狀予合作伙伴,包括發展局、雅虎香港、美迪安廣告媒體有限公司,以及FitZ。

世界綠色組織董事會主席張建生先生及世界綠色組織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聯同港鐵公司企業事務及品牌總監蔡少綿小姐、香港機場管理局首席企業事務主管張永翔先生,以及材.智匯會長陳尚濓先生一同頒發獎盃予競賽組及企業及機構組的冠軍隊伍。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及礦務處處長方學誠先生JP及世界綠色組織董事會成員陳啟滔先生一同頒發獎盃予企業及機構組和家庭組的冠軍隊伍,以及頒發感謝狀予最多學生參與的學校組別。「地球 ‧ 敢『動』行 2024城市定向比賽」喚起大眾對節能減碳的關注,鼓勵市民為地球的健康多走幾步,培養低碳生活習慣,實現香港可持續發展的願景。

Hashtag: #世界綠色組織 #WorldGreenOrganisation

http://www.thewgo.org/website/chi/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世界綠色組織

世界綠色組織是一個獨立、非牟利的嶄新環保團體,致力關注保育及與環境有關的民生和經濟議題,提供整合的三赢方案,推動綠色低碳社會。 組織透過以科學為本的政策研究,深入完善的社區工作,與公眾分享研究成果,提出建議,旨在提升環境質素、改善市民生活、加強市民環保意識,並推動綠色經濟。同時,世界綠色組織會就社會各階層,尤其弱勢社群的生活需要,推出與環境相關的扶貧項目,回應因環境變化而引起的社會矛盾,創造綠色經濟機遇,落實可持續發展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