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根稻草?|馬斯克:X現擁5.5億用戶 計劃收取小額月費

馬斯克計劃向X用戶收取月費。

【橙訊】全球首富馬斯克表示,旗下社交平台X(前稱Twitter)計劃向用戶收取小額月費(moving to having a small, monthly payment),以對抗「機器人」賬戶,又透露目前平台有5.5億個用戶,每天發布1億至2億條帖文。

馬斯克周一(18日)與到訪加州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進行視像會面,他沒有透露撇除機器人賬戶後,真實用戶人數,而去年5月馬斯克收購之前,Twitter稱其貨幣化平均每日用戶為2.29億。

曾多次攻擊監管機構、記者、沽空者等的馬斯克又提及,自己反對攻擊任何團體(I’m sort of against attacking any group),「如果存在大量內訌、仇恨和消極情緒」,人類就無法實現航天文明的目標。

馬斯克早前在X發文,威脅起訴猶太人主導的反誹謗聯盟(ADL),因為ADL指責他容許平台散佈反猶太的偏頗言論,令X的廣告收入減少六成,如果情況持續,他別無選擇,只好控告ADL誹謗。

馬斯克去年10月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後,重手整頓公司,不少舉動都引起爭議,包括大規模裁員、恢復前總統特朗普的賬號、反覆調整「藍剔」月費訂閱服務,並將數家美國著名記者的Twitter賬號停權,以及將平台改名為X,取代原本眾人熟悉的「藍鳥」商標等。

圖: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