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會曝光:景區高空項目安全帶不安全,高空吊橋三點式安全帶或有脫落風險

轉自:貝殼財經

【3·15晚會曝光:#景區高空項目安全帶不安全#,#高空吊橋三點式安全帶或有脫落風險#】2022年7月22日,天津市薊州區的九山頂景區,一名遊客在“步步驚心”網紅吊橋項目遊玩時,突然昏迷,懸在半空。救援時,安全帶突然脫落,遊客摔下山穀,不幸身亡。同一天,湖北恩施地心穀景區,一名十歲男孩在同樣的“步步驚心”網紅橋項目上遊玩時,不小心踩空,安全帶脫離身體,摔下吊橋,腰椎、胸椎骨折。記者發現,前面兩起安全事故中,他們穿戴的都是“三點式安全帶”。#315晚會#聯合國家消防救援局,進行了安全測試,道具假人穿戴好三點式安全帶,模擬遊客在吊橋上自然墜落。安全帶髮生嚴重位移,假人腰部安全帶被扯到腋下,背部的安全帶勒在了假人的脖頸處。消防員提示:“三點式安全帶一般被繫在遊客腰間,發生衝墜之後,很容易將人的肋骨撅折。在救援時,也很容易發生二次脫落。”相比之下,五點式安全帶安全性要遠高於三點式安全帶。然而近年來,部分景區“步步驚心”網紅吊橋項目,一直配備三點式安全帶。原來,三點式安全帶的穿戴時間要遠遠少於五點式安全帶,在客流量大的時候,能夠更快地消化排隊遊客。為了取得更好的經濟效益,遊客的安全被拋在腦後。西遊洞景區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像這麼小的(孩子)根本就不安全,你要不賣(票)你又賺不到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