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文教育:已在多地與院校建立產教融合實訓基地,開設AI、大數據等新興專業

3月14日,北京凱文德信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互動易上答覆投資者提問表示,該公司與百度等企業在職教課程合作、協助職業院校人才培養等領域開展合作,共同開設AI、大數據、雲計算、機器人、元宇宙、虛擬現實技術應用、智能網聯汽車等眾多科技類新興專業。

該公司自2021年起著手佈局職業教育產教融合業務,目前已在山東、四川、河南、湖南、內蒙古等地與多所院校合作建立了數字經濟類產業學院、產教融合實訓基地。未來公司將繼續深耕產教融合領域,結合自己的優勢與更多產業鏈上的企業和院校合作,推動產業需求更好融入人才培養,共同培養符合國家發展需求的高質量人才。

該公司稱,其職業教育業務緊跟政策指引及市場需求,大股東北京市海澱區國有資產投資經營有限公司成立人工智能公司也體現了對人工智能技術領域的重視。

此前的3月4日,凱文教育在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中表示,該公司與百度在敖漢旗有一個人工智能實訓基地,還與百度開展生成式人工智能工程師培訓。百度近幾年在人工智能的投入是非常大的。與敖漢旗合作的人工智能實訓基地響應了兩邊政府推動的京蒙互相協作的項目。百度與公司合作較早,在大模型文心一言領域合作比較深入。公司與百度未來會繼續在人工智能培訓方向展開合作。

就“與百度未來會繼續在人工智能培訓方向展開的具體合作”,凱文教育表示會與百度開展生成式人工智能工程師培訓、考試及認證合作。學員通過學習、培訓、考試後可以獲得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頒發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程師》職業技術等級證書、百度頒發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程師》證書。

對於“虧損多年”的問題,凱文教育表示,公司已較大幅度縮小虧損,會持續努力創造收益。公司通過完善公司治理、擴大業務規模等措施,持續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努力為股東創造價值。

凱文教育1月30日發佈的2023年度業績預告顯示,2023年,該公司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虧損在4100萬-5100萬元,與2022年虧損的9659.44萬元相比大幅減虧。

Wind數據顯示,截至3月8日,凱文教育股東總戶數約為2.38萬戶,較2月8日增加2101戶,增幅為9.68%,增幅創2023年2月28日以來新高。公司最新流通股本為5.98億股,戶均持有流通股數量為2.51萬股,較上期下降2434股;戶均持有流通股市值為10.31萬元,較上期增加1.84萬元。

3月14日,凱文教育跌2.39%報4.5元,近5個交易日累計漲10.29%,近30個交易日累計漲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