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眼科榮獲“消費市場行業影響力品牌”大獎

4月12日,第十八屆中國消費經濟高層論壇在北京召開,聚焦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背景下,消費者權益保護熱點焦點問題,共同助力消費者權益保障及消費市場企業影響力提升。憑藉著積極創新及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愛爾眼科榮獲“消費市場行業影響力品牌”大獎。

作為一家全球化的眼科醫療集團,愛爾眼科深耕眼健康領域20餘載,堅持以“創新驅動,科技愛爾”為指引方針,在醫、教、研、產、投多個領域全面發展,以滿足患者不斷增長的眼健康需求。不僅探索出了“分級連鎖”模式,緩解了“看病難”的問題,還創新實施“交叉補貼”公益模式,實現了對困難眼疾患者的長期眼科醫療救助。

科技創新是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力,更是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核心要素。如何實現科技創新?暢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環正是關鍵環節。

目前,愛爾眼科構建起了“多院、多所、五站、四中心、四基地、一平台”的醫教研一體化創新平台體系,還打通了從專科、本科、碩士生、博士生到博士後的全建製人才培養體系,建立了國際化臨床診療、臨床培訓中心及科研機構,積極探索著眼科醫療行業發展的創新之路。

及時應用科技創新成果、大力發展數字經濟,都是推動新質生產力發展的重要引擎。愛爾眼科更是緊跟時代步伐,加速推進“數字眼科”發展新模式,助力眼病防治效率和精準性不斷提升。

早自2018年起,愛爾眼科就啟動了數字化轉型。依託覆蓋不同人種、不同性別、不同年齡段、不同地域的海量眼科臨床數據與病例資源,愛爾眼科建立了涵蓋醫療、健康教育、科學研究、管理與服務的眼健康大數據中心,釋放出數字眼科“算力”,讓人工智能的高水平服務普及到全生命週期的眼健康醫療服務中。

為推動數字化轉型,愛爾眼科還成立了數字眼科研究所,同步建立了醫療雲平台、互聯網醫院及眼健康管理平台,通過數字化,打通了院外到院內,以及院內各環節的數據,覆蓋患者診前、診中、診後的就診記錄,支持構建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眼健康“互聯網+”生態體系,為青少年近視管理、基礎眼病防治等提供依據和支撐。

愛爾眼科醫院集團董事長陳邦表示:“‘使所有人,無論貧窮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權利’是愛爾眼科的光明使命,未來,愛爾眼科將不忘初心,全力推進“1+8+N”戰略的實施,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高質量、可及的眼科醫療服務。”【編輯: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