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癌症】13歲男童成功擊退致命腦腫瘤 成全球首位痊癒者

比利時13歲男童Lucas,在7年前被診斷出患上存活率極低的「瀰漫性內生性腦幹膠質瘤」、DIPG,患者通常在確診後僅能存活約九個月,只有不到2%的患者能夠超過五年。但男童在參與一項新藥物臨床試驗後,竟對該藥物表現出良好反應,如今腫瘤已完全消失,成為全球首個戰勝DIPG的個案!

DIPG是一種罕見且高度入侵性的腦腫瘤,主要影響5至9歲的兒童。Lucas在6歲時被診斷出患有DIPG,他的父母冒險將他帶到法國參與一項新藥物的臨床試驗。這種標靶藥本來是用於治療腎癌、胰臟癌和乳癌等其他癌症,但Lucas對這種藥物表現出良好反應,使得他的腦內腫瘤完全消失。

Lucas所接受的標靶藥主要是抑制一種促進腫瘤細胞生長、分裂和血管生成的蛋白質。然而,醫學界從未嘗試在DIPG治療中使用這種方法。由於缺乏先例可供參考,醫生們不確定何時以及如何停止給予Lucas該藥物,直到一年半前才敢讓他停用。醫護人員仍在努力探索Lucas對該藥物更敏感的原因,並希望能夠深入了解他康復的奧秘。

消息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製圖/文字:Health Concept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九霄驚魂】客機起飛後蛆蟲如雨落下 蠕動蛆蟲降落女乘客頭上
【暈車浪】蘋果Vision Pro現退貨潮 用家出現頭痛、暈車浪
【首次公開露面】陳子聰術後大病初癒 與太太一同拜年
【消委會測試】4款低脂即食麵評價最高 一款非油炸麵脂肪最高
【可可多酚】過單身情人節好抑鬱?吃80%或以上黑朱古力能改善情緒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Health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