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中無一】廣東男吃西瓜後右腹疼求醫 揭西瓜籽掉進盲腸致闌尾炎

廣東有一名30多歲男子,吃西瓜時把西瓜籽一拼吞下。一星期後,男子因右下腹疼痛到醫院求醫。經醫生檢查後證實男子有闌尾炎,而成因正由西瓜籽引起。

據《廣州日報》報導,一名30多歲男子因天氣炎熱,一星期前吃了西瓜消暑。之後男子開始右下腹疼痛,求醫診斷後確診為闌尾炎。醫生用超音波、內視鏡等儀器為男子進一步檢查,發現男子的盲腸下方處有異物。

醫生透過內視鏡一看,意外地發現異物竟然是西瓜籽。事後男子驚訝地表示:「平時這麼吃西瓜都習慣了,沒想到西瓜籽還這麼『精準』掉進闌尾(盲腸)了」。幸好經過洗腸後,數10顆西瓜籽順利排出,男子的身體也沒有大礙,已辦理出院。

闌尾即是俗稱的「盲腸炎」,是大腸起始的部分,在人體中並不具備任何功能。闌尾炎主要是由於闌尾管腔受到阻塞所造成,可能原因包括淋巴組織發炎腫脹、糞石、食物殘渣、蛔蟲或其他異物。若不及時處理,盲腸有機會穿爛,膿水可能會流到腹部,引發腹膜炎。

製圖/文字:Health Concept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矯正牙齒】終於可以擺脫牙套了!牙齒自由了嗎?你還需要佩戴維持器!
【mRNA疫苗】日本將廢棄約2.4億劑新冠疫苗 官員: 不認為是浪費
【慢性疲勞】女會計工作長期過勞患思覺失調 弟弟發文勸世:不要做會計
【健康食譜】前哈佛教授研「抗癌蔬菜湯」能預防感冒、抗癌、防三高
【電動車】美國男突發心臟病 靠Tesla全自動駕駛送院成功獲救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Health Concept